全部

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特聘教授王钧林:尊重传统、回归传统是今年祭孔子文的特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8 21:3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于2021年9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9月28日,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特聘教授王钧林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撰写的孔子文,和往年比有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尊重传统、回归传统。

王钧林介绍说,今年的祭文一共分为五个自然段落,每个段落都有一个主题。第一个段落的主题是赞颂孔子诞生在中华大地上,文中特别提到了泰山、黄河,暗含着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第二个段落是赞颂孔子倡导的美德,把仁、义、礼、智、信,“五常”都包含在其中;第三段是赞颂孔子的思想学说,特别提到了孔子倡导的中庸、和而不同的思想和大同小康的社会理想;第四段,赞颂的是孔子的为政思想和为政实践;最后一段则赞颂当今社会对孔子思想的传承和弘扬。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贾鑫 耿琰 王峣 孔然 济宁台 胡士忠 编辑 方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