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政策优惠取消后 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空荡荡 邹平经开区:重新定位 打造跨境电商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3 20:3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3期,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接受问政。

滨州国际商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由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建,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配套设施投资1.5亿元,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营业,设有进口生鲜、日用品和品牌酒水等分区,是全省首家全模式的跨境电商平台。然而,9月14号,当记者走进这座展示交易中心后却发现,这里一到三层大面积空置,不仅来购物的人寥寥无几,入驻商户也只剩一层的一两家。

交易中心保安告诉记者:“我来了有一年了,一来的时候上面就空着。这一年二楼三楼都没人,一直这样闲着,招商也招不起来,现在正装修招商。”

中心四层还设立了一个电子商务创业园。但目前,这个创业园只四家入驻企业,其余大半的房间都没人使用。

重点打造的展示交易中心,为什么大量闲置?滨州保税展示交易大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一开始,还有免租政策。两年过去,就收房租了。这个地方离县城很远,人来不了。”

一些入驻企业也反映,除位置偏僻以外,优惠政策减少和原托管方管理不善,也是导致交易中心萧条的重要原因。

滨州保税展示交易大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装修,装修结束之后我们再研究。领导们也在研究这一块。”

针对节目反映的问题,邹平市委书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皮台田表示:“今年以来,我们很重视这件事情,做了几次调研,也进行了研究。这个地方比较偏远,但是作为一个基地去打造还是有它的优势的。一方面,邹平是电商进农村的示范县,我们也想要把农村电商的产业基地放在这个地方。另一个方面,发展跨境电商,实施跨境电商突破也是我们今年重要的一项工作。同时,交易中心怎样进行盘活方面,我们也做了一些初步规划。”


闪电新闻记者 格洛 芒果不忙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