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加快产城融合发展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3 19:2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3期,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接受问政。邹平经开区始建于1992年, 2010年11月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近年来,在新旧动能转换、产城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打造高端铝业、棉纺织产业、新医药产业三大产业集群。落地建成百万吨级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和全国唯一的“铝谷”公共服务平台。正在建设国内最大的全流程汽车轻量化研发制造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再生铝生产基地。2020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端铝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成世界最先进的绿色智能纺织一体化工厂,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开展智能服装、智能家居合作,打造国家级家纺服装产业基地。与苏州、上海等高端医药基地合作,形成“外地研发、邹平生产”的医药研制模式,目前一期美诺项目已经入驻,年内下线部分原料药,五年内形成200亿级产业集群。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1000亿元,同比增长33.7%;实现税收收入30多亿元,同比增长48.3%;实际使用外资2亿多美元,同比增长159.4%。


闪电新闻记者 张美珠 丁宏娟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