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个中秋,山东的公安民警这样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1 19:5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明月团栾日,阖家欢聚时。 中秋是一个温馨又诗意的节日,象征着团圆和美满,更承载着浓浓的故乡情、家国情。 

万家团圆之时,许多公安民警的家中却要空缺一席。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执着与敬业守护着中秋佳节、守护着齐鲁大地上的欢声笑语。

 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中秋独特的诗情画意。 

中秋是丰收喜悦里的别样红火 

王庙派出所位于济宁市鱼台县西南部,南连江苏省丰县,适逢中秋佳节,又是辣椒丰收季,为维护辖区平安稳定,构建良好治安环境,王庙派出所深入各村居贯彻落实“警灯常亮”大巡防长效工作机制,开展巡逻防范。 

连日来,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椒农,多形式、全方位开展防诈骗、防盗、防火等宣传教育工作,关心椒农生活,护航农业生产。

 中秋是渔港码头里的一片繁忙

中心渔港派出所位于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最南端,适逢开海不久,加上中秋佳节的到来,中心渔港码头的人流量大幅增加,确保渔港码头治安秩序平稳成为该所工作的重中之重。 

海岸民警深入渔港码头,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确保渔船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中秋是静谧大海上的一路陪伴

浩瀚的渤海之上,有一支特殊的警察队伍,他们时刻守护我国海上客运量最大的航线,他们就是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乘务警察支队。 

中秋佳节期间,乘警支队全员在岗,他们随船出行,一待就是十天,他们排除各类隐患,确保客滚船舶治安稳定,为节日出行的旅客保驾护航。 

中秋是海岸线上的那轮明月

初村派出所地处威海双岛湾畔,这里是烟威交界区域,沙滩岸线绵长,沿海捕捞、养殖、游钓船舶很多,打击越界捕捞、违规出海和海上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务比较繁重。 

在中秋前夜,值班民警舍小家为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圆,继续巡逻守护在海岸线上,用脚步和坚守卫护海上的平安稳定。 

中秋是深夜巡逻的那份安定

牛庄派出所辖位于东营市东营区的牛庄镇,这个只有五名民警的农村派出所,辖区有村庄、学校、企业、商户、油地。 

中秋假期他们全员在岗,治安防控、走访群众、隐患排查,深夜还要加强辖区石油管线的巡逻防控,震慑违法行为,尽最大努力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和治安秩序稳定。 

中秋是大山深处的清爽桃香

巍巍嵩山,山高谷深。临朐县公安局嵩山治安办位于潍坊西南山区边界,群山环抱之中,这里有我省海拔最高的山村。 

山多路险且偏远的地势,一次深夜日常巡逻都要上百公里。中秋假期,他们爬山走访、早晚巡山,漫漫长夜中,警灯成为那颗最明亮的星。 

中秋是田间地头上的声声叮咛

圈里派出所位于临沂市沂水县东北部,在这片沂蒙精神滋养的土地上,风光秀丽、五谷丰登,正是一派秋收的繁忙景象。 

民警走上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实际案例,将反诈宣传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守护群众钱袋子。 

中秋是机器轰鸣中的那份守望

滨州港,是山东省会经济圈城市群最近的出海通道,也是山东对接天津滨海新区最近的出海口岸。辖区滩涂广阔,人烟稀少,就在这块特殊的土地上,驻守着一支忠诚的藏蓝卫士。 

中秋节期间,滨州港派出所的民辅警坚守岗位,做到企业访到、场所走到、人员问到,他们远离城市繁华,用担当奉献守卫着一方平安。 

中秋是什么?每个人似乎都有不同的答案。对于公安民警来说,中秋更是一份永恒不变的守候。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黄克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