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刚刚!鲁南高铁西段山东段接触网全线送电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10: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17日上午,鲁南高铁西段山东段(曲阜-菏泽庄寨段)全线接触网一次合闸送电成功。为下步接触网热滑试验及后续联调联试打下良好基础。接触网送电是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送电成功后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带有27.5KV高压电,将为列车运行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为顺利完成此次送电,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鲁南高铁工程建设指挥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组成了专家组,对送电方案进行研讨和优化,对线路进行检查确认,送电前进行全员安全培训,并在沿线张贴送电公告,对送电后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广泛宣传,为安全送电做好了全面准备。

鲁南高铁西段山东段(曲阜-菏泽庄寨段)正线全长204.4千米,建成后将与青连铁路、京沪高铁、徐兰客专及将要建设的雄商高铁相连,对扩大鲁西南地区对外沟通联系,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加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崔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