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河入海看山东|昔日老矿区变成了精密制造产业园,还打破了国外垄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6 23:3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山东省委宣传部于9月13日-17日,组织中央驻鲁和省市主要媒体开展“黄河入海”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全媒体、立体化展现山东牢记嘱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走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取得的辉煌成就。9月16日,采访团走进济宁能源精密制造产业园。

在济宁邹城市北宿镇,有一座运营了40年的落陵煤矿,随着产能下降、新旧动能转换等因素影响,煤矿面临关井停产。如何凤凰涅槃,让老矿区焕发新活力?当地联合企业探索转型之路,在济宁能源精密制造产业园内,艾坦姆等13个相关产业项目被迅速招引落地,成为济宁市可复制推广的煤炭矿区转型升级案例。

位于落陵精密制造产业园内的艾坦姆高端精密制造项目,由艾坦姆高端流体控制阀项目和其产业链上游企业艾坦姆合金组成。“我们的流体控制阀是为石油、液氮、氧气等特殊介质提供流量控制的,因此技术要求标准非常高。”艾坦姆流体控制技术(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维海介绍说,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深冷流体控制阀,打破了国外行业品牌的垄断。 

据了解,艾坦姆高端流体控制阀项目依托国内、国际市场的高端控制阀及控制附件市场,产品广泛应用于精细化工、冶金、核电、医药等领域,2020年10月份开始扩建新厂区,预计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各类高端阀门6万台,年可实现产值20亿元,利税4亿元。 

目前,艾坦姆工业控制阀系列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近10%,拥有52项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的“吸附效应”,吸引了产业链上游合金铸造企业落户,这本是强强联合的好事,却让企业犯了难。 

“山东省四减四增方案明确规定新上铸造企业必须通过产能置换,这个红线不能破,全省也没有一个成功的示范例子。”邹城市北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龙弟介绍说,针对这个情况,我们联合经信、发改等部门积极对上协调争取政策,同时排查济宁全市铸造业置换产能,经多方协商,使艾坦姆合金项目在最短时间内落地建设,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铸造件300万台(套),产值12亿元,利税1.5亿元。 

“政府为我们整个项目建设解决了很多困难,创造了优良的发展环境,我们必须要放大技术优势,为当地精密制造产业发展贡献出自身的力量。”艾坦姆流体控制技术(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权说,公司计划三至五年内,整合上下游产品,打造成全国最优的流体控制阀产业基地。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山东|威海临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林强:问题非常精准 拿出系统解决方案化解问题破除瓶颈

问政山东|威海临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林强:问题非常精准 拿出系统解决方案化解问题破除瓶颈

当晚,在参加《问政山东》节目录制后,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林强立即主持召开《问政山东》问题整改部署会,第一时间研究解决整...[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开心麻花要来山东了!携手山东演艺集团进军旅游演艺行业,打造山东特色文旅项目

开心麻花要来山东了!携手山东演艺集团进军旅游演艺行业,打造山东特色文旅项目

打造山东特色文旅项目!开心麻花联手山东演艺集团进军旅游演艺行业[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让山东舞台艺术走向全国!100多家演艺机构齐聚山东对接洽谈优秀舞台剧目

让山东舞台艺术走向全国!100多家演艺机构齐聚山东对接洽谈优秀舞台剧目

让山东舞台艺术走向全国!100多家演艺机构齐聚山东对接洽谈优秀舞台剧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