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河入海看山东丨泰山九女峰:昔日贫困村成为城里人向往的村居生活典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6 15:4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中央驻鲁和省市主要媒体开展“黄河入海”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全媒体、立体化展现山东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走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取得的辉煌成就。闪电新闻记者跟随采访团来到泰安九女峰度假区,感受那里的乡村变化。

大学刚毕业的马腾,就在自己家乡找到了喜欢的工作,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给游客们讲解自己家乡的变化。此前,马腾工作所在的度假区一共有19个村,因为地处偏僻,很多农民外出打工,村子逐渐成了贫困村、空心村。如今,泰山九女峰乡村度假区将散落的19个村落串珠成链,通过资源共享联手发展,昔日的贫困村成为了城里人向往的村居生活的典范。

今年上半年,九女峰度假区迎来游客30万人次,刚刚建设完成的“泰山九女峰泡池”还获得2021年度Architizer A+Awards(建筑师颁奖盛典)大奖,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打造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尝试。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张天成 泰安台 王子缘 编辑 方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乡村普法广播”今日揭牌 全省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育推进行动同步启动

“山东乡村普法广播”今日揭牌 全省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育推进行动同步启动

从今年开始,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司法厅将联合,创新性地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山东:大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看齐鲁大地上的“诗与远方”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山东:大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看齐鲁大地上的“诗与远方”

近年来,山东深入挖掘厚重历史文化内涵,全面推进优质文旅项目建设,各类优质文化作品、旅游产品层出不穷,生动讲述着齐鲁大地上的“诗与远...[详细]
齐鲁网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