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发放500万元消费券 烟台推出千项文旅优惠政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5 11:4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子林在发布会上介绍,为配合旅发大会举办,7月份,烟台市启动了盛会烟台嘉年华活动。

“盛会烟台嘉年华”活动是烟台市为2021省旅发大会量身打造的主题活动,从7月份启动,一直持续到10月份,推出了以6大主打活动为引领的千项特色活动,浓厚大会氛围,激活文旅消费,提升城市形象,打造“行业的盛会,群众的节日”。

主要有三方面特点:

一是擦亮“海岸生活”名片。为进一步增强烟台海岸生活的辨识度和唯一性,7月11日启动了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以“we 烟台”为主题,以海岸音乐节、胶东童玩季等主打活动为引领,以大型互动直播秀、着汉服打卡“仙境”等特色活动为支撑,市县联动推出艺术、休闲、运动、美食四个生活季主题活动,打造“海岸生活”新体验、新消费、新风景。其中,9月4日举办的“镜”享烟台“海岸生活”14小时直播秀活动,全网总观看量超过1300万人次。在大会期间举办的“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为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的一个重要固定板块,持续完善提升。

二是构建“全民旅发”格局。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双引擎作用,以政府补贴和企业让利相结合,实现市县联动、区域协同、业态交融、要素整合。9月份,烟台启动了2021“鲜美烟台嗨游惠”活动,打出文旅惠民组合拳。蓬莱阁、长岛、昆嵛山、牟氏庄园等10家国有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同步发放5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组织景区、饭店、影剧院、商场等千家文旅及相关企业,推出千项优惠政策,全面激活文旅消费。

三是传承“烟台特色”文化。围绕烟台全景体验,开展烟台“名景、名典、名人、名吃、名品”宣传推广,梳理烟台名胜古迹、文化典故、特色产品、名人轶事等690项,评选出烟台100处名胜风景、100个名典轶事、100道名优小吃、100项特色产品榜单,采取书籍、纪录片、小视频等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推介。围绕烟台“仙境”体验,开展“八仙”文化营销推广,策划征集一批“八仙”文化创意“金点子”、评选一批“八仙代言八鲜”特色产品、推出一批“八仙带你游仙境”旅游线路等“8个一批”活动,在国内外引起热烈反响。征集到“金点子”3000余项,吸引27个省区市以及德国、日本等国家海外友人参与,将从中抽取10名幸运游客,免费参加旅发大会各项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从战国到清代!济南裴家营东南墓地考古发掘84座墓葬 罕见黄绿釉狮坐莲花灯出土

从战国到清代!济南裴家营东南墓地考古发掘84座墓葬 罕见黄绿釉狮坐莲花灯出土

从战国到清代!济南裴家营东南墓地考古发掘84座墓葬,这一发现为国内最早[详细]
齐鲁网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