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省市新媒体联合推广中国旅游 “好客山东”欢迎你来打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5 11:0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在发布会上介绍,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将宣布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

近年来,以互联网、社交媒体为代表的新媒体迅速崛起,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也深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同时也为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2020年12月,国家文旅部、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互联网+旅游”正成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近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探索创新,打造“线上线下联动、内宣外宣一体”的文旅新媒体格局,形成“1+16+N”文旅新媒体矩阵,即围绕1个“好客山东”品牌,形成16市联动推进,覆盖全网N个平台的整体架构,创新打造文旅新媒体“山东样板”。在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中,“好客山东”今年连续8个月蝉联榜首。

2021年,在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中,北京、山东、河北、吉林、江苏、浙江、福建、四川、甘肃9省市,始终处在前列,在全国新媒体宣传中举足轻重,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兄弟8个省市,共同协商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这是文旅部门利用互联网加大线上宣传推介的有益尝试,也是新形势下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今年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将宣告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联合体将整合各类短视频平台、图文平台、新闻客户端集群,形成近5000万粉丝的文旅推介新窗口。

未来,9省市还将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促进资源共享。一是组织文旅新媒体联动宣传。二是围绕地方优质文旅资源、特色活动、热点事件等,在区域内联合开展营销策划、新媒体采风等活动。三是在旅游新媒体推广、营销、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人员交流、学习、研讨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张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乡肖云最高温达38.9℃!气象专家:山东最高气温今起下降,中秋节前多凉爽天气

金乡肖云最高温达38.9℃!气象专家:山东最高气温今起下降,中秋节前多凉爽天气

金乡肖云最高温达38.9℃!气象专家:山东最高气温今起下降,中秋节前多凉爽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9-14
问政追踪丨德州经开区企业奖补政策不到位难退税 最新进展:19家企业实现了应奖尽奖

问政追踪丨德州经开区企业奖补政策不到位难退税 最新进展:19家企业实现了应奖尽奖

闪电新闻记者最新了解到,目前,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已针对全部在孵企业进行直接考核,包括德州鲲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19家企业通过考核...[详细]
齐鲁网 2021-09-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