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德州经开区企业消防证难办理 最新进展:预计9月18日整改完成消防安全评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4 16:2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9月2日《问政山东》栏目反映,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在德州经开区内的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计划上市。因为上市需出具不动产手续,而此前项目投产时这些手续并不完善,想补办时却面临前置的消防手续缺失等问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节目结束后立即召开整改会议并成立整改工作专班,9月3日,整改工作专班赶赴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就相关问题督导整改。闪电新闻记者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针对消防安全评估机构提出的整改意见,英凯模公司进行全方位整改,截至目前,除防火门订制安装需要时间,其他整改全部完成。

企业欲上市却发现相关土地手续不完备 想补办犯了难
”2007年我们被开发区招商引资引进德州,当时因为着急生产,我们就没有办理规划许可证一些手续,就建了这些厂房。“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营不锈钢网、低碳钢网、过滤器等各类金属丝网及其深加工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等领域。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辉向问政记者介绍,2007年,公司取得了营业执照和土地使用证后,便在当时经开区的要求下迅速开工建设,2010年建成投产。但是,企业自始至终都没有办理建设规划许可和其他相关手续。眼下,公司上市需要出具不动产证,而办理不动产证所需要的资料,正是企业当时没有办理的资料。

”上市必备的条件需要有自己的房产,需要办理不动产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补原来的手续。“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辉介绍说,他们公司在2020年取得了建筑规划许可证,在2021年5月取得了建设规划竣工合格证,再后来又取得了工程质量鉴定。为了上市,公司陆陆续续开始补办各项资料,可到了补办消防验收手续时,一个难题出现了。
”图纸在建厂的时候,原来有个设计院注销了,所以无法提供全套的图纸,这就直接造成后果需要我们找第三方重新进行设计。“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辉无奈地表示,消防验收需要公司提供图纸,而这些图纸早就找不到了。重新设计图纸会对公司产生不小负担,一是需要额外支付图纸费用,二是可能导致公司重新改建消防设施。
”当时我们图纸已经付过一次款了,如果要再设计的话,还是要产生一部分费用,而且消防验收的话,原来的标准跟现在的标准变化很大,如果要再按照新的标准,我们后期的投入,消防改善的投入也会相应的有所增加,说句实在话,对我们企业成本挺大的,我们也感觉很无奈。“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辉说,消防验收通不过去,就没法办理下一步的不动产证,直接后果就是企业无法上市,也没法进一步扩大生产。

企业建设所需手续,为什么这么难办呢?对此问政记者找到了德州经开区管委会。“当时时间太长了,早纳入历史遗留问题了,不是没有监管,这个东西联审联办,是不是因为土地的问题或别的问题,通过什么程序允许他建的,肯定不会说是什么都没有就让他建,那是不现实的。”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工作人员表示,当年招商引资企业有个联审联办机制,“先建着点,慢慢地再补这些手续。”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消防验收整改 预计9月18日完成消防安全评估

针对《问政山东》栏目所反映的问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整改会议上重点对企业目前发展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探讨,最终决定聘请第三方专业的鉴定机构,来对企业目前的厂房工程质量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全面的专业的鉴定。并成立工作专班。9月3日,相关工作专班领导赶赴现场督导整改,鉴定机构同时赶到现场开展工作。

”检测结果还比较理想。特别是仓库,最重要的是水系统。水系统方面比较完善。消防标准以现有的消防设施是可以满足的,接下来几天就是根据现在厂房的使用情况,包括厂房的使用性质是否与原使用性质相符,这样做一个综合的评估判定。大概2~3个工作日吧。“德州源顺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注册工程师刘伟森介绍说,初步判定,这家公司的消防设施是符合消防要求,但是其他方面还是有一些零星的问题需要整改。整改完毕之后,他们现场复核完之后,出具一个合格的评估报告。

经过评估后,第三方鉴定机构会根据企业评估情况,提出整改内容,企业进行整改。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监督企业尽快完成整改。企业出具合格的评估报告后,将立即为其办理相关消防手续。同时,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表示将对全区有历史遗留问题的企业进行统一摸排。

”开发区设立了专项资金,聘请消防验收的第三方机构,全面进行验收,帮助企业进行整改。“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部部长马金东在现场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帮助解决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当中的消防手续补办的难题。

闪电新闻记者最新了解到,针对消防安全评估机构提出的整改意见,英凯模公司进行全方位整改,截至目前,除防火门订制安装需要时间,其他整改全部完成,预计9月18日整改完成后,评估机构出具巜消防安全评估合格意见书》,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部根据合格意见立即出具《消防验收意见书》。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