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河入海看山东|聊城广平林场:记忆中的绿色成为候鸟“天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3 23:4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9月13日至17日,中央驻鲁和省市主要媒体开展“黄河入海”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全媒体、立体化展现山东牢记嘱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走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取得的辉煌成就。9月13日,采访团走进聊城市茌平区国有广平林场。 

位于聊城市茌平区的广平林场,许多候鸟在栖息。漫步林中,一群白鹭正在森林上空翱翔。循着鸟鸣声前行,树梢上和地面上时不时就能看到不少五颜六色的鸟儿嬉戏。“如果说时间有颜色,林场这片土地一直是绿色的。”在林场工作35年的场长王吉贵高告诉记者。 

广平林场是聊城市第一个国有林场。林场总面积2130亩,其中林地面积1800亩,森林覆盖率70%。 

曾经,国有广平林场是自收自支的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王吉贵回想起了当年为了给职工发工资的时候,“以前资金紧张,没钱给职工交保险。当时是什么树好就卖哪棵树。幸好遇到了改革,广平林场趁机收回对外承包的1200亩土地,植树6万余株,进一步完善了林场种植结构,丰富了林木品种,现在是什么树好,我们就留下哪棵树。” 

2014年,聊城市茌平区整合广平林场、金牛湖和茌新河湿地资源,成功申报茌平金牛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2019年12月,该湿地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种树就是种福,种树就是种财,生态环境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王吉贵告诉记者,现如今,茌平金牛湖国家湿地公园有212种野生脊椎动物,其中鸟类有160种,每年都有上万只珍贵鸟类来此繁衍栖息。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台风“灿都”如何影响山东?气象专家:半岛、鲁东南有小雨 黄海将出现8~9级东北风

台风“灿都”如何影响山东?气象专家:半岛、鲁东南有小雨 黄海将出现8~9级东北风

台风“灿都”如何影响山东?气象专家:半岛、鲁东南有小雨,黄海将出现8~9级东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