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山东】边督边改 立行立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3 20:5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当前,山东各地第一时间调查核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确保整改见实效。 

8月28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东后,济宁市接到首个信访件,反映汶上县中都街道前小秦村河道水体发黑、有臭味。 

汶上县环保督察保障配合工作领导小组交办事项落实组副组长张勇告诉记者:“经我们排查,北部村庄有加工中药材的传统。在晾晒中药材的过程中,由于近期雨季收集不及时,使中药材冲泡的这些水流了过来。 ”

搞清缘由,汶上县立即将沟渠内积水转运至临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并出动十余台机械将沟渠挖深拓宽,架设管道和农村污水处理站。 

汶上县中都街道前小秦村村民李兆坤介绍说:“现在生活用水也排过去了,建了污水处理站进行净化。这里啥事也没有了,也没有味了。老百姓对这个事都很满意,都看在眼里。” 

从严从实加快问题确责转办。济宁市在边督边改的同时,建立问题清单,扩大排查范围,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汶上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组副组长王震表示:“我们将对全县所有的村庄路边沟渠、以及大型社区、污水较多的村庄,纳入下一步治理范围之内,建立一套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农村生态环境健康发展。”

8月31日,枣庄市接到信访转办件,群众反映市中区丁庄村的大型养鸡场,占用基本农田建设,院落内有少量砭石废料。核实举报情况后,当地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地面附着物进行拆除取缔。 

“联合国土、环保组成了联合执法小组,调集挖掘机5台、叉车3台、吊车1台、渣土运输车20余辆,共拆除10间钢结构厂房,3间原有的鸡舍。” 枣庄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大队中队长褚刚说道。

经过六天的连续作业,该地段土地实现复耕条件,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给村里面又增加了耕地面积,下一步,老百姓又能在这边多种点菜园或者种点地了,我们现在非常满意。”枣庄市中区丁庄村村民赵瑞来如是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贾晓宇 济宁台 枣庄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台风“灿都”如何影响山东?气象专家:半岛、鲁东南有小雨 黄海将出现8~9级东北风

台风“灿都”如何影响山东?气象专家:半岛、鲁东南有小雨 黄海将出现8~9级东北风

台风“灿都”如何影响山东?气象专家:半岛、鲁东南有小雨,黄海将出现8~9级东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