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风“灿都”如何影响山东?气象专家:半岛、鲁东南有小雨 黄海将出现8~9级东北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3 16:5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目前,第14号台风“灿都”已逼近我国东部沿海。气象专家认为,台风“灿都”对山东整体影响较小,半岛地区和鲁东南将有小雨,并伴有4~5级阵风,有6级东北风。黄海中部有7级东北风阵风8~9级。

今天14时,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125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并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中央气象台预计,“灿都”有可能以台风级于今天傍晚至夜间在上海浦东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杭州湾到长江口一带回旋。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留喜认为,这两天“灿都”可能会在长江口一带徘徊少动,到9月16日,可能会从江苏的东南部、上海的东面向东北方向转向,然后移向韩国南部、对马海峡一带。这个移动路径离山东的陆地区域和附近海域比较远,整体来看影响较小。

“今天到明天这一段时间,黄海中部偏东风5~6级增强到东北风7级阵风8~9级,后面一直到17号,黄海中部还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内陆的风比较小,像半岛、鲁东南估计有4~5级阵风有6级东北风。”高留喜表示,从降水来看,9月15日,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局部会有小雨天气。9月16日,半岛和鲁东南有小雨天气。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