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片警亲戚、铁血硬汉、经侦勇士……来听山东这5位民警的从警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3 16:2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3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举行第5场记者见面会,邀请5位公安系统基层党员代表,他们围绕“熔铸忠诚警魂 守护平安山东”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们都来自公安系统基层一线,既有社区群众的“片警亲戚”,打击犯罪的“铁血硬汉”,也有保卫网络安全的“幕后卫士”,守护百姓“钱袋子”的“经侦勇士”,还有维护路畅民安的交通警察。

戚恩雨,曾任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党委委员、一级高级警长,竹岛派出所社区民警。今年6月28日,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他从军从警42年,作为社区民警,他负责的辖区建立了一支能用、管用、好用的群防群治队伍,辖区连续多年可防性刑事案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法矛盾纠纷“零发生”。

黄镇国,济南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作为网络警察,打击黑客攻击、窃取公民信息等涉网犯罪、保护网络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是他的职责所在。济南网警率先提出网络安全“大城市”新理念,建设了“全维感知、云端防御、主机防护、数据安全、溯源打击”五位一体的网络“城市盾”综合防控体系,累计拦截网络攻击2亿3500余万次。今年以来,累计检查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1845家次,指导整改网络安全隐患527个,钩织了一张守护泉城网络世界的安全网。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通过组织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侦办主侦案件29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4名,协助侦办案件39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11名。

付绍刚,烟台龙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 从警16年来,他曾经19次面对犯罪分子冰冷的尖刀、乌黑的枪口, 先后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900余起,其中重特大案件9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00余名、网上逃犯100余名。

赵荣泉,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四级高级警长,至今已在经侦岗位上工作了19年。先后参与侦破各类经济案件1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60余人。

在去年的猎狐行动中,为了挽回群众损失,赵荣泉和战友远赴境外缉捕逃犯董某。行动中,民警得到一个消息——为求自保,董某雇佣了带枪保镖贴身保护,危险面前,他们毫无畏惧,因为身后就是强大的祖国。经过分析,民警决定以智取胜。为躲避抓捕,董某准备乘飞机潜逃,民警提前在机场布置的抓捕组一举将其抓获。

赵广国,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勤务大队太白中队中队长。从警26年来,他始终坚守在公安工作的基层第一线。创新推出“1+6”党建工作法,打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先后整治辖区乱点、堵点、难点20余处,辖区内主要道路通行效率提升约10.3%,交通违法总量下降约58.6%。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马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