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拿来吧你!济南地铁4号线和3号线用地公示的7个站点详情在这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0 09:0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今年以来,济南地铁4号线多个站点开始围挡施工,涉及段店站、林家庄站、经七路西站等站点。济南地铁4号线近四分之三的线路都是沿经十路敷设,全线33座车站中有26座车站位于经十路沿线。济南地铁4号线可谓是济南轨道交通时代的“经十路”,横贯主城区东西,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9月9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公布了4号线起点站和终点站以及沿线共5个站点的用地规划许可公示。站点分布具体在哪?你家附近有没有?戳↓


4号线一期此次自西向东共公布了小高庄站、青岛路站、腊山站、奥体中心站和彭家庄站5个站点,均为地下车站主体。小高庄站作为4号线西端的起点站,位于槐荫区青岛路与南北三号路交叉口西侧,占地面积约0.87公顷,紧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青岛路站位于槐荫区青岛路与顺安路交叉口西侧,用地面积约0.5公顷。

根据图示,腊山站用地面积约为1.28公顷,位于张庄路与经十路交叉口。腊山站是4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站,周边有多处公交站点及地铁出入口,可实现公共交通的高效换乘。

奥体中心站是4号线与3号线一期的换乘站,位于历下区奥体西路和经十路交叉口,用地面积约0.62公顷,北侧为中国石油大厦,南边则是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彭家庄站是4号线的终点站,也是与2号线的换乘站,位于历城区规划唐冶中路与飞跃大道交叉口以北处,占地面积约1.0208公顷。

同时,济南地铁3号线二期的稻香站和流川站两个站点也进行了用地公示。根据《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3号线二期工程是一期工程的延伸线,沿稻香路、机场路走行,全长约13公里,是一条位于城区东北部的市域快线,建成后将加强济阳区与主城区的便捷联系。

稻香站为地下站,位于历城区稻香路,用地面积约0.43公顷。

川流站同样为地下站,位于历城区川流村南侧规划路,占地约0.45公顷,紧靠川流村。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景翔 范贵宇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