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断头路”多年未打通 企业绕路群众有意见 临沂经开区:确保年底之前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9 21:5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路网也要通畅。临沂被称为“物流之都”,但在临沂经开区,却还存在着一些不完善的路网和一些断头路,让人流、物流不通畅。

厦门路是一条贯穿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方向的道路,沿途聚集了多家企业。不过,记者在厦门路东段发现,厦门路在与联邦路交汇口往东成了断头路。

记者了解到,2014年建成的临沂保税区,就坐落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东部。而厦门路的尽头,与保税区西侧的澳门路还有800米没有打通。如果将厦门路东段与保税区打通,对于厦门路沿途很多外贸型企业来说,就可以向东直达保税区。

附近一家企业负责人说:“我们是一个外贸型企业,产品到保税区那边去,就需要绕路。如果开通之后,我们直接就过去,肯定节省不少。”

这条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的厦门路,为什么迟迟没有打通?记者找到了负责园区建设的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建设部门。

临沂经开区园区建设局市政科工作人员介绍:“一个是我们当初没充分考虑到园区的经济发展扩张速度,再一个我们区内资金的承受能力有限。”

而在临沂经开区沈阳路与李公河交汇处也有一条断头路,道路两侧主要是居民区和学校。记者了解到,沈阳路跨李公河的桥梁早就修好了,但过桥之后,路却被一片工地围挡断开了。原本从沈阳路桥头到东侧的交通主干道沃尔沃路仅有700米,但现在居民往来李公河两岸,得绕行近两公里。

记者采访期间,遇到了一位出租车司机。他说自己通过打车软件接到了附近小区的订单,但来到围挡处却发现,导航上的路却并不存在。

那么,这条路为什么多年没有施工?临沂经开区园区建设局市政科工作人员说:“今年的雨季降水比较频繁,不利于道路前期的土石方施工。”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4月13日,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上,有当地居民咨询沈阳路与沃尔沃路交汇处西侧道路什么时候能开通,4月19日,经开区园区建设局给出了答复:沈阳路中段已列入2021年城建计划,力争5月份开工。

在问政现场,临沂经开区园区建设局局长朱崇峰介绍,下一步将加快手续办理进度,倒排工期,确保在12月之前沈阳路通车。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一兵表示,“目前,厦门路前期的手续都已经办完,招投标工作也已经启动。预计在9月份完成招投标,10月份启动道路的全面建设,年底之前确保竣工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王小明 永鱼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