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企业发展缺“场子” 有时候“脚都伸不开” 东营经开区:千方百计帮企业解决空间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9 20:0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1期,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接受问政。在东营经开区,不光有色金属和石油装备过硬,新动能也越来越强劲。东营软件园就是经开区第一家培育和发展软件信息产业的专业园区,东营全市90%以上的信息技术企业都在这里。但有企业反映,在发展过程中,空间越来越不够了。

山东同天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能源管理软、硬件为主营业务的科技企业,最近公司负责人正在为场地问题发愁。

因为软件园场地不足,企业在2019年曾经联系过别的产业园寻求2400平米的电子厂房,但没办成。深耕能源管理行业十多年,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能够解决场地问题,公司一定会有质的飞跃。

在软件园内缺少场地的企业不在少数。山东领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物联网远程控制软件研发企业,2012年入驻园区。经过9年努力,公司已经迈向硬件加工产业,但要实现产品量产,就必须拓展空间。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诉苦:“我们去年忙的时候,大概有这么一半大小的空间,挤了30多个人。因为订单很着急,就都一块干,有时候脚都伸不开了。”

空间的局限导致了公司业务进度缓慢,本来需要一两天就能完成的订单,现在需要多花三四倍时间才能交付。

东营软件园内现入驻205家企业,大部分是科技孵化类企业。入驻之初,这些企业基本上是单一性地提供研发和技术服务。随着技术日趋成熟,很多企业都有了硬件设备生产的需求。但现有场地无法满足发展需要,有些企业不得已离开了这里。

东营软件园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想到企业规模起得这么快,我们没有做好发展的预留空间。”

企业想发展,奈何“场子”小。对于节目反映的问题,东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茂礼表示:“一个企业从注册到发展壮大,非常不容易。在发展过程中,我们政府给予了很多培育,给予了很多政策。因为空间不足搬走了,这对我们来讲是重大的损失,也对我们营商环境造成重大影响。我们一定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留住企业继续发展。针对这个问题,回去以后我们认真研究,在园区附近的中建未来城,想办法租赁5000平米的用房。同时,我们新落成了一个高端装备新园区,租赁两万平米作为软件企业用房。”

闪电新闻记者 大伟 小君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