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德州经开区、聊城经开区就问政反映问题立知立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9 19:0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直播问政,狠抓落实。9月2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问政。节目结束后,德州、聊城经开区分别召开专题整改会并成立督导组落实整改工作。

针对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奖补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园区已对政策发布后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考核,考核结果已报财政部门审核,奖补兑现工作一周内完成。园区正在起草新的管理办法,明确园区对企业的直接考核和奖补。同时,从考核税收为主,转为考核引进培育企业、服务企业的能力和实效。

针对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消防手续补办难的问题,德州经开区设立专项资金,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企业的消防设施进行测评,并安排专人指导企业自行整改。整改完成后主管部门将出具《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补办消防验收手续。德州经开区还将对全区有类似历史遗留问题的企业进行统一摸排,分类推进解决。

针对企业招工难、培训难的问题,聊城经开区组织当地两家职业院校与有招工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聊城市技师学院将按照教学计划,组织学生到企业进行实习。聊城经开区与苏州一家教育集团正在进行合同磋商,9月底签约。北京一家教育集团10月初将签署投资协议。引进两家教育集团后,将为辖区企业提供订单式培训服务。

针对新能源企业200亩产业园区闲置、部分厂区变成练车场的问题,聊城经开区对占用园区的企业(驾校)开出工业企业违规用地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驾校)停止违法行为,9月23日之前搬离。目前,海南金海彗投资有限公司已有入驻该园区意向,正在根据厂房进行产品设计,计划年内进场施工。

闪电新闻记者 丁宏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