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米消防障碍、水域救援、绳索救援……2021年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7 16:4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21年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在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由省消防救援总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和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主办,共设置6个竞赛项目21个竞赛科目。

竞赛项目包括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搜救犬训导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员;竞赛科目包括100米消防障碍、攀登挂钩梯、攻坚技巧、极限穿越、水域救援、绳索救援、综合救助、指挥服从、攀登障碍等。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备战此次赛事,山东16地市通过层层动员、层层筛选选出169名行业精英、业界翘楚角逐此次竞赛。优胜者将参加10月底在南京举行的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不仅仅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山东省举办的首个高规格、高标准消防行业赛事,更是加快推进消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逐步构建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