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卡2021服贸会|数据+海洋渔业“碰”出什么火花?山东展厅给你答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7 12:3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在北京举行,本届服贸会的主题是“数字开启未来 服务促进发展”,山东集中展示了服务贸易数字化转型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成果。

本届服贸会,山东共组织96家企业参与服贸会线上线下活动,注册人数达540人。山东在服贸会综合展区设立了“服务创新 转型发展”主题展区,组织橙色云、山东海洋集团、淄川振华等13家服务贸易领军企业参展,集中展现山东在工业互联、体育康养、海洋休闲、文化创意等重点领域的发展成就,展区面积达到108平米。

其中,全国首制装备休闲型海洋牧场综合体 “耕海1号”将以数字化形态全方位亮相展会。“耕海1号”是由山东海洋集团建造,将海工装备技术运用于海洋渔业领域,通过人工智能、清洁能源、5G通信、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用,实现了装备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绿色生态养殖。

同时,“耕海1号”采用一、三产业深度融合的运营模式,将智能化渔业养殖、科技研发、科普教育、休闲渔业等功能有机集成,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山东特色的海洋牧场发展新路径。据了解,“耕海1号”一期项目配备自动投喂、环境监测、船舶防碰撞等系统及无人船、水下巡检机器人等全球领先设备年可产鱼15万公斤接待5万余名游客。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孙治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