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米里藏冰毒 货车司机藏毒运毒 肥城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 缴获冰毒431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6 17:2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在山东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泰安肥城警方历时16个月,行程5万余公里,转战7个省区,摧毁了一条超过6层的互联网贩毒网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冰毒431.25克,毒资20余万元,查扣作案车辆、气枪、管制刀具等作案工具一大宗,斩断了一条四川成都经湖南长沙至山东的贩毒通道。

2020年4月,肥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抓获本地吸毒人员杨某,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杨某的毒品来自淄博的一名货车司机王某凯。货车司机王某凯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也是吸毒人员,但因为没有资金购买毒品,就利用运输货物的便利为别人捎送毒品,赚取中间的利益差价。

杨某和王某凯利用聊天工具联系毒品交易,通过支付宝、微信等交易平台转账,利用物流、货车藏毒等方式交易毒品。

2020年10月,王某凯从淄博到泰安运送货物时被民警抓获。

据王某凯供述,他的毒资全部转入了一个叫赵某英的女子名下,但是,赵某英的身份、年龄跟王某凯供述的贩毒女子不相符。

那么,王某凯交易的贩毒女子究竟是谁?民警围绕赵某英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最终确定,赵某英的女儿崔某摇用她母亲的身份作掩护贩毒。专案组经过进一步工作,确定了崔某摇的上线贩毒嫌疑人为胡某明以及大宗贩毒嫌疑人薛某慧。

以薛某慧为首的贩毒团伙以每克冰毒1200元到15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后,在潍坊,泰安,临沂等地贩卖,每天贩卖数量达到50克。

薛某慧的毒品又来自哪里呢?民警研判发现,她的上线是湖南长沙一名被称作“华子”的男子。民警针对“华子”的真实身份展开调查,发现“华子”的真实身份是耿某华。以耿某华为首的贩毒团伙长期盘踞在湖南长沙,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向山东、河南、山西等地贩卖。

民警研判发现,耿某华的上线是四川成都的马某力,马某力手下有冉某昌等多名四川马仔为其贩毒。马某力等人将冰毒藏在大米里,用名牌化妆品包装盒作掩护,通过快递邮寄给吸毒人员或者他们的下线。

至此,一条层级超过6层的互联网贩毒网络逐渐明晰,他们通过互联网微信交易联系,物流发货后采用“埋货”、“藏货”的方式实施非接触式毒品交易。

目前,被抓获的12名犯罪嫌疑人都已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摄像 张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