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首开智能零售“无人便利店” 随拿随走“无感支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6 16:0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随着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创新,移动支付、智能零售也在悄然改变着大众的消费习惯。最近,在济宁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就出现了一家“商品随拿随走”的无人便利店。

在这家面积72平米的无人便利店门口,张贴着详细的购物流程指南,顾客只需打开支付宝或微信,扫码登记,开通免密支付,就可以收起手机进店选购。便利店内既没有收银员,也没有收银台或自助结账机,摒弃了传统的人工和条形码识别支付流程,而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视觉算法,通过内设的47个摄像头快速计算顾客选中的商品类别、价格、数量等,即便是将商品放进包里,消费者在踏出门店的那一秒,应付的钱款也会在移动支付账户上自动扣费。


济宁台 冯超 闪电新闻编辑 方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