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月牙泉近五年来首次喷涌 泉水“真爱粉”冒雨蹲守“月牙飞瀑”景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6 13:1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小时候就在附近住,听说月牙泉又喷涌了,赶忙来看看,怀怀旧!”9月6日早上5时左右,位于济南五龙潭公园的月牙泉短暂复涌,呈现“月牙飞瀑”景观,这也是月牙泉近五年来首次喷涌。

这一好消息迅速在泉城传播,不少市民游客冒着雨守在月牙泉周围,期待着“月牙飞瀑”景观再次出现。

“2016年月牙泉喷涌的时候来看过,喷得特别好。”邵女士陪着朋友一同来看泉,跟闪电新闻记者讲起了自己与泉水的故事,“都是济南人,月牙泉一喷涌就意味着地下水位涨起来了,水润泉城!”

2016年8月,月牙泉喷涌,济南72名泉全部苏醒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天早上7时17分,趵突泉地下水位28.99米,比昨天抬升0.02米,去年同期28.25米。据悉,月牙泉在济南72名泉中的喷涌水位最高,根据往年经验,当趵突泉水位超过29米,月牙泉便会出现“月牙飞瀑”景观,济南72名泉也将全部苏醒。

截至上午9时52分,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8.97米,月牙泉呈现滴水状态。

在泉城市民为泉水喷涌欢呼雀跃时,也有网友提出疑问:泉水是怎样形成的?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主要是大气降雨到泉水补给区,然后下沉到地下,沿着地层倾斜方向由南向北流,流到市区大明湖一带有火成岩体阻挡,无法继续向北流,通过市区一些岩溶裂隙裂缝上升,自然流出地面,就形成了泉水。

相关阅读:

>> 济南月牙泉短暂复涌!趵突泉水位达28.99米继续走高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郝爱印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