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解决职工暑期未成年子女看护难的”药监小卫士·互助看护班”圆满结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3 10:1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日讯 8月30日上午11时,山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同志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同志,看望“药监小卫士·互助看护班”的孩子们。于涛同志详细询问了孩子们在看护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贴心地为每个孩子送上了一份小礼品。当听到孩子们说“非常喜欢这里”“学习、锻炼、娱乐都没耽误”“让我们同学之间增加了交流,增进了感情”时,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据悉,“药监小卫士·互助看护班”是省药监局党组为解决机关干部职工暑期未成年子女看护难问题,想职工之所想,推出的一项暖心举措。互助看护班自7月19日开始至8月30日结束,安全有序运行了6周时间,每天接收孩子10-20人,为干部职工实实在在办实事、办好事,让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运行期间,互助看护班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日程安排,包括个人学习、才艺表演、文体活动、红色经典影片欣赏等,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假期生活。同时,互助看护班把确保孩子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制定了应急预案,排查各类风险隐患。7月28日,天气预报济南将有台风暴雨,教育部门通知全市中小学生全部停课三天。对此,局党组认为,台风暴雨期间把孩子放在家里更不安全,家长更不放心,为解除大家后顾之忧,最终决定正常开班。8月初,国内疫情零星散发,防疫形势严峻,互助看护班主动作为,精准预判,及时加大疫情教育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孩子们安全。

互助看护班有效地解决了干部职工暑期未成年子女看护难问题,与省局印发的13项惠企为民重点民生项目一样,充分体现了局党组“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延伸和拓展。通过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让大家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给大家带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如何结合本职工作,真正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不少干部职工表示,将以局党组为榜样,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念,立足本职工作,为助推全省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