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14年前的图纸丢了 企业办不了不动产证 德州经开区:有政策 有办法 能解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2 20:1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公司计划上市。但公司方面却有些担心。据企业方面介绍,2007年,公司取得了营业执照和土地使用证后,便在当时经开区的要求下迅速开工建设,2010年建成投产。但是,企业自始至终都没有办理建设规划许可和其他相关手续。眼下,公司上市需要出具不动产证。而办理不动产证所需要的资料,正是企业当时没有办理的资料。

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辉告诉记者:“在2020年取得了建筑规划许可证,在2021年5月取得了建设规划竣工合格证,再后来的时候我们取得了工程质量鉴定。”

可到了补办消防验收手续时,一个难题出现了。消防验收需要公司提供图纸,而这些图纸早就找不到了。

王辉说:“图纸在建厂的时候,原来有个设计院注销了,所以无法提供全套的图纸。这就造成这样一个后果,需要我们找第三方重新进行设计。”

重新设计图纸会对公司产生不小负担,一是需要额外支付图纸费用,二是可能导致公司重新改建消防设施。

消防验收通不过去,就没法办理下一步的不动产证,导致企业无法上市,也没法进一步扩大生产。问题该如何解决,记者找到了德州经开区管委会。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工作人员表示:“时间太长了,早纳入历史遗留问题了。招商引资企业有个联审联办制度,先建着点,慢慢再补这些手续。”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德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震秀表示:“我们应该及时帮助办理。不管企业是不是上市,这些历史遗留问题,我们应该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尽快帮助企业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芒果不忙 格洛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