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消防讲堂开课啦!开学季山东各地消防部门深入校园宣传消防知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1 19:4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消防安全,一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新学期伊始,为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及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全省各地消防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为新入学的学生上好安全教育课。

在山东滨州,消防人员走进邹平市黛溪小学,重点对教学楼、食堂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消防设施的维护及保养进行了指导。

做好上门指导服务的同时,各地消防救援机构还成立多个消防宣传小分队,深入校园现身说法。在山东菏泽,消防人员采取互动式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火灾的种类、成因和原理,普及了在应对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有效报警、如何选择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

课堂下,一场消防安全演练也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威海二中模拟 学校教学楼因不明物引发火灾。3分钟左后,学校几百名师生疏散完毕。消防队员到达现场2分钟左右,成功救出被困学生,5分钟后,大火完全扑灭。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校园火灾发生特点及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对基本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讲解。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陶晓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4日下午至5日夜间再迎新一轮降雨 多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山东4日下午至5日夜间再迎新一轮降雨 多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山东持续性降水过程今晚结束!4日下午至5夜间迎来新一轮降雨,多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8月31日6时至9月1日6时青烟威降暴雨 鲁南地区今天有小到中雨

8月31日6时至9月1日6时青烟威降暴雨 鲁南地区今天有小到中雨

8月31日6时至9月1日6时青烟威降暴雨!鲁南地区今天还有小到中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