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季催热“开学经济” 特色口罩、各类文创产品销量大幅上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9 19:4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9日讯 新学年就要开始,不少家长和孩子开始选购商品,为开学做准备。8月29日上午10点,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市山东书城新华书店内,发现不少人出门时手中抱着厚厚的一堆教辅资料。

正在挑选书籍的学生家长雷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即将开始六年级的课程,除了购买作文书之外,还打算购买部分科目的同步教辅资料,孩子哪一个课程学得有点欠缺或者薄弱可以看一看。学生家长卢先生则为即将升入初三的孩子有针对性的购买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的习题,帮助孩子复习。

山东书城新华书店文教组组长刘百爽告诉记者,随着开学进入倒计时,图书销量进入一年中最高的时间段。“一般是在开学一周之内是最旺的销售时间,销售最多的是同步材料和工具书。除了门店很多客流量增加,很多家长也会选择线上购买。”刘百爽说。

开学季,各类文具销售量也逐渐上升。商家将文具与文创产品相结合,受到许多家长和学生的追捧。韩女士的孩子即将上小学,为了让孩子在趣味中学习,特地领着孩子来选购喜欢的文具。“近期的文具销售增长势头也比较的明显,大概每天能达到三成的增长销售。”济南市泉城路新华书店多元文创销售人员杜艳蕾说,“预计在开学的一周至两周的时间内可能增长的势头会更加明显,应该能达到翻倍的效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各类特色防疫物资也成为学生们书包里的必备品。而商家也推出了适合不同年龄段的防疫产品。同时记者发现,在开学季,部分门店也针对学生群体推出了不少促销活动,吸引消费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于兴涛  龙口台 任生琛 栾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