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加速器”孵化平台租期到了怎么办? 威海经开区管委会:探索“加速器+产业园”并行发展新路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8 16:3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8月26日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09期,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接受问政。节目报道了威海经开区为了助力初创企业成长,专门建立了“加速器”等孵化平台,同时也设定了3-5年的期限,到期后企业就要搬离。但是有企业反映,高新技术企业有很多的知识产权和认证,如果搬到另外一个地方,这些认证都需要重新更改地址,厂房内的设备、布局也需要重新准备,搬迁成本大,搬迁到哪儿也是个难题。

节目播出后,8月27日下午,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组成工作专班,赶赴辖区企业,就节目反映的问题督导整改。

在督导现场,工作专班与企业共同探讨具体整改措施,寻求解决方案。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明表示:“我们将对入园的企业进行全面的摸排和综合的评估,对有能力、有意向、外出独立发展的企业,经开区党工委坚定不移给予支持,将由我们的智慧谷有限公司全程负责安排到经开区最新打造的崮山高端制造产业园去膨胀发展;对发展前景好和暂时不具备独立外出发展的优质企业,经开区将继续留在工业园发展;对一些扶持期满但扶持效果不明显、发展前景不乐观的企业,我们将根据协议终止其扶持政策。”

工作专班要求辖区各部门要深刻吸取问题教训,认真研究区域发展情况,在加强顶层设计、制定政策等方面多站在企业角度换位思考,深入研究,确保适合企业发展。同时畅通与企业沟通的渠道,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既要做好项目引进工作,又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快速成长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督导结束后,梁明表示,经开区将进一步探索出一条“加速器+产业园”并行发展的新路径,真正找到一条适合威海企业发展的模式,并从自身的工作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畅通企业与政府沟通、交流的渠道,通过优质的服务和完善的政策来破解企业成长中的各种烦恼,真正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威海站 陶晓东 编辑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15批次食品不合格,潍百集团五莲购物中心、壹方水饮品、狐猬食品等上黑榜

山东这15批次食品不合格,潍百集团五莲购物中心、壹方水饮品、狐猬食品等上黑榜

山东这15批次食品不合格,潍百集团五莲购物中心、壹方水饮品、狐猬食品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