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迁建|鲜血的承诺!为说服620户民房拆迁 民调主任咬破手指按手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7 22:3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策划制作的两集纪录片《大迁建》于8月27日22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CCTV—9)播出。《大迁建》通过生动鲜活的人物和真切感人的故事,全景式记录山东60万黄河滩区群众实现安居梦的奋斗历程,讲述干部群众在建设、搬迁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在滩区迁建中,东明县需要新建24个村台。建设村台,有些地方需要动迁民房。李焕堂村是东明县村台建设项目中,涉及拆迁户数最多的一个村庄,共拆迁民房620户,占全县拆迁总数的四分之一。

但来来回回跑了多少趟,擅长调解邻里纠纷的樊铁创也没能说服一户。他经过和迁建工作组反复商量,决定对前14名拆迁户,每户奖励3000元。但是按照规定,迁建所有支出不能给现金,需要村民、村干部一一签字后,打到村民的银行卡里。放心不下的村民把樊铁创堵在了村委会。

“(给)这8户打了条,他(们)让我摁手印。当时,桌子上也没有印泥,有几个群众,又推又拱的。当时,我咬了手指。我从这一点,说实话流点血不算啥,当干部不光我做到,哪一个村干部都能做到这一点。只要群众认可,哪怕我掉手指呢。”樊铁创说。

樊铁创的举动也触动了不少村民,“流血,血流如注。当时真咬了,(现场气氛)那就不一样了。有的人都掉眼泪了,这个事啊,确实干工作不容易。”东明县长兴集乡李焕堂村村民李留勤表示。

鲜血的承诺,让村民心服口服,村里的老房子顺利拆除。仅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东明县村台建设项目涉及的2000多户民房,全部拆迁完毕。

菏泽市东明县长兴集乡李焕堂村会计许登其表示,“为了拆迁做好群众的工作,心里面受了很多委屈。打吧、骂吧,我都能理解。因为咱的工作没有做到位,他(群众)心里面还有气。一定得让群众从心底里,接受上面的政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28日傍晚起将迎来中雨 南部地区局部有大雨 雨势相对平缓

济南市28日傍晚起将迎来中雨 南部地区局部有大雨 雨势相对平缓

济南市28日傍晚将迎来中雨,南部地区局部有大雨,雨势相对平缓[详细]
齐鲁网 2021-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