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孩手指被卡洗面奶瓶内 济宁邹城市消防员设法为其“解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7 17:0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8月15日晚,济宁邹城市消防救援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邹城钢山街道泰和佳园有一女孩手指头被卡洗面奶瓶内,采取各种方式都无法将手指头抽出,便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手指被卡女孩因洗面奶挤不出来,想尝试用手将洗面奶弄出来,结果洗面奶没弄出来,手指头却被卡住了。

因怕女孩手指被卡时间太长,导致血流不通,指挥员立即下令,首先使用剪刀对洗面奶瓶底部进行剪切,观察手指在洗面奶瓶内的具体位置,在确定位置后,使用剪刀对洗面奶瓶的上半部分进行剪切。

由于剪刀剪的位置靠近手指比较近,在剪切的过程中容易使被卡女孩心理压力变大,引起恐慌,而且现场女孩手不停颤抖,消防员一直安慰其不要害怕。距离手指比较近的时候,消防员使用垫纸在手指和洗面奶瓶中间处进行铺垫,防止二次伤害,在确定不会发生二次伤害后使用壁纸刀对洗面奶包装进行切割,同时使用钳子在两边固定。在完全切割完毕后,确定手指安全下,让其慢慢抽出。经过10分钟的救援,手指被顺利取出,所幸女孩手指被无大碍,只是轻微肿胀。

闪电新闻记者提醒大家,发生卡手意外事件时要及时求助设法“解套”。夏季天气炎热,手指出汗导致发胀,手指被卡时间久了血液不流通可致手指坏死,时间越长,危害越大,如发生卡指事件后切莫心急,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