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非法外之地 临沂、菏泽、德州多人在网上散播涉疫情谣言被处理

来源:平安临沂 鄄城县公安局

作者:

2021-08-17 10:0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网络非法外之地,但是最近却有多人顶风作案,在网上散播涉疫情谣言,引发大家恐慌,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依法查处一起传播涉疫情谣言案件,违法网民丁某某被依法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经查,丁某某(男,45岁)看到一则河东区某饭店暂停营业的贴文后,编造河东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信息并跟帖评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无独有偶,8月15日,菏泽公安在工作中发现,新浪微博用户霍某某在微博发布“山东省菏泽市已有25人确定为新冠肺炎,目前已送往医院就诊!菏泽市教育局已发布公告,今年秋季开学已受到影响开学时间延迟至十月二十日。”的涉疫情信息。

经核实,此信息为不实信息。警方于当日将霍某某带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霍某某对其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警方决定对霍某某行政拘留五日。

与此同时,德州市不少居民的朋友圈里,出现了这样一则信息:“家人们,现在不是观察桥底下水位的时候了,疫情来德州了!”“天三八路东方明珠西戎府小区发现一位病例了,整个小区全部戒严!”“此人是从张家界回来的,今天回来去了对面美食城购物吃饭,凡是今天去美食城的明天都要去核酸检测!”

经过民警多方调查,最先发布上述这一谣言的人是刘某,他在德州某小区看到有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出入,为了让大家减少聚集、引起大家的注意,就编造了“德州出现确诊病例”的信息。

最终,德州市武城县旧城派出所依法对刘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小编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相信、转发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破坏疫情防控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帮忙丨济南一网约车司机突发脑梗,生活难以自理急需帮助

闪电帮忙丨济南一网约车司机突发脑梗,生活难以自理急需帮助

闪电帮忙丨济南一网约车司机突发脑梗 行动困难生活难以自理[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济南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大润发省博店涉嫌违法销售肉品问题 3天前曾约谈大润发

济南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大润发省博店涉嫌违法销售肉品问题 3天前曾约谈大润发

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济南大润发省博店涉嫌违法销售肉品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成武银座、北京华联济南分公司、深海矿泉水等上黑榜

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成武银座、北京华联济南分公司、深海矿泉水等上黑榜

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成武银座、北京华联济南分公司、深海矿泉水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