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建好的5G基站迟迟通不了电 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3天内解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2 21:1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在聊城一中新校区北门,有一座已经建成的5G信号基站,覆盖范围包括聊城一中新校区的北部和周边一些居民小区。这座基站由中国铁塔公司建设,多家运营商共同使用。

聊城一中新校区工作人员介绍,基站年前就建好了,监控探头上通电了,塔上没通电。一家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了基站塔未通电的原因。他说,现在那附近没电源,当时想用学校的电,但学校不让用。记者采访多家电信运营商,了解到目前我省5G基站建设推进迅速,但部分基站仍面临着协调难的问题。某通信运营商工程师李福林介绍:“城市在开发的过程中,可能受到拆迁修路的影响,会影响5G基站的光缆管道的建设。再就是部分已有站点的情况下,需要重新布放光缆,会受到红线内施工的阻挠。”

为加速推动5G基建,运营商希望由主管部门牵头制定实施细则,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在问政现场,据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广朋介绍:“聊城一中因为它的位置,学校校区中间部位有一个变压器,如果用学校的变压器,对学校影响比较大。后来决定用村庄的变压器,但是村庄马上拆迁改造,需要启动路灯的变压器,这两三天就能解决好。”

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表示,“省大数据局成立了数字强省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大数据局。大数据局有责任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大数据局也建了一个机制,跟工信、交通、水利等部门定期碰头,遇到问题及时协调。不光是5G基站,还有数据中心建设、网络建设其他方面有哪些问题,都需要尽快研究,尽快整改。”


闪电新闻记者 永鱼 陈奕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多地发布12条雷电黄色预警 鲁南地区有雷阵雨+9级大风

山东多地发布12条雷电黄色预警 鲁南地区有雷阵雨+9级大风

山东多地发布12条雷电黄色预警,鲁南地区有雷阵雨+9级大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