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金地越秀凤鸣艺境楼体周围地面塌陷 维保人员:回填土未夯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2 18:0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最近,闪电新闻《房探来了》栏目收到这样一条线索,济南的宋青(化名)反映自己家小区今年5月交房,7月中旬,部分楼单元门口出现地面塌陷的现象,严重影响业主的出入,闪电新闻记者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宋先生居住的小区名叫金地越秀凤鸣艺境,位于济南历城区。8月9日,闪电新闻记者在6号楼一单元门口见到一块正在施工的牌子。牌子旁,用地砖铺成的地面已经变形,向下凹陷,楼体外立面与地面间形成大大的裂缝,看起来十分显眼。宋先生告诉记者,7月下旬济南下过一场大雨之后,业主们才发现这一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围着6号楼转了一圈,发现,整栋楼外围的地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塌陷,墙根处形成的裂缝,浅的地方大约一个手掌的宽度,最严重的东北侧则超过了两部手机的高度。此外,小区内其它楼座也能看出同样的问题。每一处塌陷的墙角,物业都贴出“已关注、维修跟进中”的标识牌,但奇怪的是,记者在现场并未见到维修的工人。

金地越秀凤鸣艺境项目建设单位为济南鹏远置业有限公司,由金地控股。为了弄清楚具体原因和解决措施,宋先生联系了项目公司售后维保人员,对方承认当时施工时存在问题。“单元门附近有一个悬挑阳台,向外延伸一米多,夯土的时候,机器进不去,所以没填密实。”

从现场来看,6号楼除了阳台的位置,其它部位也有塌陷。针对此事,闪电新闻记者咨询山东名仕宜居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工民建高级工程师王清华,他表示,“裂缝里面的空腔看着很大了,这样的塌陷很容易破坏外墙防水,发生渗漏。”王清华还提到,施工时打夯的要求是分层夯实,每一层厚度在200到250毫米,夯三遍。施工单位每夯完一层需报检,由监理单位来核验。“现场出现这个情况,我觉得相关责任单位,包括施工方、监理单位、项目部等都没有起到监督的责任。”

8月11日,宋先生再次联系了维保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已经安排了两名施工工人在小区内回填,除6号楼南侧外,其它部位预计10天内维修完毕。6号楼南侧的地面,也就是单元门口的位置,需要重新招标施工单位,维修时间暂时无法预估。

针对金地越秀凤鸣艺境项目出现的问题,济南市历城区住建局质检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业主投诉后,他去现场查看过,“估计施工的时候有偷懒,检查得也不仔细。”这名工作人员承诺,将及时督促维修方,尽快给业主解决问题。

王清华提醒广大业主,在收房的时候,除了关注自己家里的问题,还要对小区外部的问题检查仔细,包括道路、消防通道、绿化、楼体外墙等。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和开发商沟通处理或咨询专业人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成交量锐减一半!济南市二手房市场低迷,或与银行收紧二手房贷款有关

成交量锐减一半!济南市二手房市场低迷,或与银行收紧二手房贷款有关

成交量锐减一半!济南市二手房市场低迷,有的银行已停止发放住房贷款[详细]
齐鲁网 2021-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