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韩警方跨境合作 潜逃近34年杀人犯罪嫌疑人被缉捕回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1 09:1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1日讯 近日,中韩警方密切合作,将潜逃近34年之久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王某富从韩国缉捕回国。 

1987年11月,犯罪嫌疑人王某富因修盖房屋与本村村民发生冲突,持刀将两名村民捅伤致死后潜逃。之后隐瞒过往,与一韩国籍女子登记结婚,逃往境外,藏匿于韩国。 

为尽快将外逃嫌疑人绳之以法,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山东联络处会同烟台市公安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积极利用国际刑警组织及双边执法合作渠道开展追逃工作。

2020年初,山东公安机关发现重要线索,立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协调韩国警方开展核查工作。经缜密侦查,中韩警方最终锁定了藏匿在韩国仁川市的王某富。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下,中国警方与韩国执法部门克服困难、密切合作,开展对犯罪嫌疑人的缉捕工作。2021年7月7日,在中国驻韩国使馆的协助下,韩国警方成功将王某富抓获。随后,王某富被押解回中国。 

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案成功将潜逃多年的案犯绳之以法,再次体现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也告慰了受害人及其亲属,伸张了公平正义,维护了法律尊严。中国警方将不断深化与各国执法部门的务实合作,持续推动打击跨国犯罪和追逃追赃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崔培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