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六旬老人痴迷陨石 38年收藏上千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0 12:0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这些都是陨石,这一块是火星的,这一块是月球的,其它这三块是未知星球的。”说起自己收藏的这些陨石,陨石收藏者高永明如数家珍。

今年61岁的高永明从1983年就开始收藏陨石,算起来已有38年。这些年中,他收藏了上千块陨石,包括石陨石、石铁陨石、铁陨石等。高永明回忆,他第一次接触陨石是40多年前,当时他正在自家院子里,突然看到一道火光从他头顶上“刷”地向西南方向飞去,第二天去找却没找到掉落在地面的陨石。随后的三四年,高永明一直在寻找,直到有一天帮同事干农活时在田间发现了一块石头。“当时我也不知道是陨石,但是看着和其它石头不一样,闪闪发光,找懂陨石的人一看,竟然是一块很好的陨石,特别高兴,从那时候就开始收藏陨石了。”

说起为什么那么喜欢陨石,高永明说,也许是命里带来的,自己和这些石头有缘分。为了寻找到更多更好的陨石,他辞去了工作,每天在户外风吹日晒,一年光鞋子就要磨破六七双。常年在户外行走,高永明也遇到过危险,有一年他和老伴儿上山找石头的时候遇到一只狼。“当时那只狼距离我们五六十米远,我老伴儿吓得浑身哆嗦,我也很害怕,拿着棍子和那只狼对峙了十几分钟,好在最后狼自己走了,我和老伴儿赶紧下山了。”

虽然过程辛苦,但是每每找到好的陨石,高永明也觉得自己的痴迷付出是值得的。据他介绍,在他收藏的上千块陨石中,有一块陨石里镶嵌着许多红宝石,价值已经超过千万元。高永明还希望年轻人能把中国的陨石文化传承下去,也希望自己有能力以后建一个陨石博物馆,让陨石爱好者进行参观和交流。

目前陨石的价值不好权衡,然而热爱不能用价值去衡量,希望高永明的愿望能早日实现。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造!首个囯产ADC抗癌药趟出国际市场  荣昌生物26亿美元创单药海外授权新纪录

山东造!首个囯产ADC抗癌药趟出国际市场  荣昌生物26亿美元创单药海外授权新纪录

8月8日,荣昌生物(09995.HK)与国际知名生物制药公司西雅图基因(Seagen Inc. 纳斯达克:SGEN)达成一项全球独家许可协议,以开发和商业化...[详细]
齐鲁网 2021-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