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住在山东》——聚焦第十届广厦奖启幕,房地产行业如何创立标杆产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9 22:1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日前,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和文化视界网特别策划推出系列访谈节目《住在山东》,本期的节目邀请到了“广厦奖”办公室副主任孙梅石、“广厦奖”评审专家组组长刘燕辉、东海集团副总经理张鹏、山东省房协秘书长井坤做客演播室,畅谈在“广厦奖”背景下山东房地产企业如何高度创新发展。

广厦奖的前世今生是怎么样的?

孙梅石:广厦奖影响力强,评选过程严格,第十届评选已启动

广厦奖自2006年成立以来,共举办过九届赛事,作为国家批准的房地产行业的综合性奖项,广厦奖的举办目的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的需求,引领房地产业发展。

房地产企业在广厦奖申报过程中,要经历初审、现场评审、终审等层层选拔,从省市走向全国评选,并决出最终获奖项目。广厦奖每年会公布一批获奖项目,两年进行一次表彰。今年即2021-2022年度第十届广厦奖评选工作已在全国启动,此前山东省召开了第十届广厦奖启动会,参观了获奖标杆项目,预祝第十届广厦奖评选过程顺利开展,也希望有更多的山东企业积极参与第十届广厦奖评选当中,再创佳绩。

如何看待山东省广厦奖特点以及优异成绩的取得?

孙梅石:保持重视并付出努力终会获得成功

山东省在往届广厦奖评选中表现突出,取得显著的成果,获奖项目数量一直位居全国第一,项目品质均名列前茅,取得评选代表们的广泛认同和赞扬。这些成绩的获得与山东省对于广厦奖的重视与努力程度离不开关系。

井坤:在数量、积极性、品质、覆盖面上占据优势,从基础、政策、组织、人才上创造优势

山东省广厦奖项目申报数量多,企业积极性强,项目品质提升大,申报项目的城市地区正在不断扩大。山东多年来推进产业化、绿色建筑建设工作,有着良好的工作基础。省政府为房地产行业提供明确的政策支持,推动产业高速发展,为山东项目申报打下良好基础。在工作组织上山东省充分发挥各市房协工作职能,设立上下联动、多层选拔的工作机制。同时,山东省企业聘用知名科研高校专家组成人才队伍,为广厦奖项目的设计实施提供技术保障。

张鹏:在团队上统一引领,在细节上精益求精

我们集团的德州壹号院项目荣获了第九届广厦奖,其中也倾注了我们非常大的心血。从项目初期集团就非常重视,我们聘请了国内顶级设计团队进行规划打造,施工过程中集团领导带领大家钻研每一个细节,精雕细琢,集团上下一心,共同奋斗。在交付验收时我们还请了知名验房机构进行品质把关,并邀请了国内知名体育器材商对体育设施等专门定制,在后期不断完善升级基础设施,继续在品质上进行提升,力争将最完美的项目交付给业主。目前我们公司将有四个项目参与新一届评选,并力争全部拿到第十届广厦奖。

刘燕辉:企业竞争提供内部动力,高品质住宅收获良好口碑

在广厦奖项目申报过程中,山东省内部竞争非常激烈,央企、国企、民营企业均有参与,且令人可喜的是民营企业有着很大的贡献度。企业间竞争使山东省总体住宅产品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有利于不断提高住宅建设水平。在往届广厦奖的山东省获奖项目中不止有高档住宅,安居房、回迁房等低售价住宅也有着高品质的保证,体现出广厦奖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初衷,维护了人民的切身利益,也收获了好口碑。

山东省广厦奖项目还存在哪些问题呢?

井坤:地域差异显著,创新性和影响力有待提高

山东广厦奖虽取得一些成就,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企业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需要加强,需要加大广厦奖的宣传力度。虽然参与申报的城市地区较多,但项目数量仍集中于青岛、济南等大城市,地域不平衡趋势明显。参与广厦奖的申报项目类型也尚显单调,需要企业更多发挥创造力,提高企业创新性。

山东房地产企业应如何借助广厦奖契机实现创新发展?

井坤:多渠道入手,将经验政策融入企业发展

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等多媒体平台进行合作,扩大企业影响力。另一方面要推广广厦奖的经验做法,走进标杆企业,吸收成功经验并应用到自身企业中去。最后也要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尽可能地获得广厦奖优惠政策,可以极大地促进企业发展积极性。

刘燕辉:加强软件设施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需求

在山东省考察评审过程中,我们发现在硬件建设的同时,软件建设也在迅速进步,红色物业便是当中的突出表现。山东以“红色”作为抓手,体现党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房地产企业要更多地在类型、品质上进行创新,打造高质量住宅,给予人民群众更多的关注度。要充分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在旧城改造、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成绩,创立标杆。

闪电新闻记者 刘琨  实习记者 宋亚龙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造!首个囯产ADC抗癌药趟出国际市场  荣昌生物26亿美元创单药海外授权新纪录

山东造!首个囯产ADC抗癌药趟出国际市场  荣昌生物26亿美元创单药海外授权新纪录

8月8日,荣昌生物(09995.HK)与国际知名生物制药公司西雅图基因(Seagen Inc. 纳斯达克:SGEN)达成一项全球独家许可协议,以开发和商业化...[详细]
齐鲁网 2021-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