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情 全省132.3万余名志愿者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9 15:4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当前,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山东有序引导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投身疫情防控,用爱心汇聚战“疫”力量。

这几天,在烟台龙口市各核酸检测点,身着防护服和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维持秩序,登记信息,让医护工作者采样效率大大提高。

疫情发生以后,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居住地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截至8月7日,共有1347支志愿服务队伍、33644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和教师志愿者、14073名社会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卡口设防、摸排走访等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空巢老人、困难弱势群众及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保障。

在德州、菏泽,聊城,不少大学生暑假刚一返乡,就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每天早晨8点左右到咱们镇上派出所进行这些随访工作,然后有需要,在暑假期间我们每天都会来。 ”菏泽大学生志愿者张羽欣对记者说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山东广播电视台依托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建设。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公司产品经理任靖怡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志愿者们通过平台获取志愿服务信息,协助做好异地返乡人员登记、宣传法律法规等服务。截至目前平台累计开展活动十万余次。

“现在,全省一共有77万名志愿者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平台上每天约有100余条与疫情相关的志愿服务需求,志愿者通过平台能够精准对接到群众,为群众定制所需要的志愿服务”任靖怡说。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6.01万余支志愿服务组织、132.3万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政策解读、防疫消杀、心理援助、社区排查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