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发到朋友圈?律师:造谣可处10日以下拘留并罚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5 21:4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近日,家住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某小区的男子邓某为了和朋友开玩笑,利用自己手机上的图片处理软件,将一张自己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截图改为呈阳性,并将处理后的图片发在微信群中,之后,该图片流出被转发至多个微信群。因涉嫌造谣,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3日的治安处罚。

8月1日,网民黄某在微信社交群内发布“都匀市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等不实言论。后该条信息经多轮传播,造成了社会负面影响。8月4日,黄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8月3日,烟台市居民陈某喜在微信群下载一段视频,将其编辑成芝罘区某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的不实视频,并在网络中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该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8月4日,芝罘公安分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

律师解读:对于在网上发布不实短视频、制造谣言的,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的规定,对其进行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对于情节轻微,可以处5日以下的拘留,也可以处500元以下的罚款。

警方提示:疫情相关情况应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胡振华 实习记者 张笑妍 李荣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邹城降大暴雨!山东中东部出现短时强降水,鲁东南和半岛局地将有短时强降水

济宁邹城降大暴雨!山东中东部出现短时强降水,鲁东南和半岛局地将有短时强降水

济宁邹城大暴雨!山东中东部出现短时强降水,鲁东南和半岛局地将有短时强降水[详细]
齐鲁网 2021-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