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超百万人上支付宝解密“青岛” 50%用户不理解啤酒袋装文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4 15:1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青岛、走近青岛,由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大数据局、支付宝联合发起的“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活动上线“答答星球”,上支付宝搜“青岛人”即可进入答题页面。通过网友在线PK的模式,抢答超百个关于青岛的冷门知识、历史常识、人文故事、生活习俗等问题,吸引了超过百万网友参与,类似“古力盖儿”、“泥蚂”、“gá la”等本土热词也让网友惊呼“太神奇了!”

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吸引了众多游客和青岛市民参与。在享受便利、优惠的同时,大家对于青岛独特的城市底蕴也很感兴趣。为此,支付宝“答答星球”特别开发了《你不知道的青岛冷知识》答题专场,题库包括了“啤酒中的苦香味主要是来源于?”等100道问题,涵盖城市的不同领域。

网友通过在线随机组队、PK答题、随时淘汰制的模式参赛,答完10道问题即算闯关成功。据“答答星球”数据显示,参与答题的用户中,67%为20-45岁用户,广东、山东、浙江、江苏、河南的网友对“青岛答题专场”最为关注,参与程度最高。

“木有”起源于青岛?100%答题人都答错。在青岛地区,“没”的发音为"mù"(四声),就是没有的意思,且不能单独说出,须和“有”字在一起说出来,就像青岛籍影视巨星黄渤念的影视台词那样才够青岛味儿。

答卷中,有一类问题答题准确率接近100%。中国第一条公共汽车线路出现在哪里?青岛。“青岛是中国第一个拥有水族馆的城市,它是由哪国人设计?”中国人!这些让青岛人自豪的历史,在国内认知度也很高。而“青岛人喜欢用什么装啤酒” “酿造青啤的啤酒花叫什么”等冷门知识则鲜为人知,有超过50%的网友答错惊呼。

支付宝答答星球是一款寓教于乐的知识答题产品,是支付宝在用户安全教育领域的新尝试。本次针对青岛策划城市专题,成为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一项亮点互动,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截止到8月2日,已超过100万网友在线答题,36万人顺利闯关,在互动中将青岛城市文化传播得更广。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济南:为民服务抓实事 走深走实解难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济南:为民服务抓实事 走深走实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在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详细]
齐鲁网 2021-08-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