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8月13日在济南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3 20:3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联合主办,自8月13日在济南启动,持续到11月30日。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包括主题研讨会、系列产业对接交流会、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和山东省会经济圈对日合作对接会四大部分。

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于风贵表示,举办本次系列活动,旨在立足新发展格局,抢抓RCEP签署机遇,进一步巩固山东与日本地方政府、商协会、科研机构和企业多层次长效合作机制,持续深化中日地方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记者了解到,主办方从全省300多个对日合作项目中,精心筛选了6大重点产业领域、136个合作需求项目,通过多种渠道,推动中日有关各方,先期对接,提前配对。目前,已有200多家日本机构、企业报名参会交流。同时,借助数字技术对投资促进的赋能效应,与建行山东省分行合作,通过“全球撮合家”平台,进一步拓展项目对接面,提升线上对接精准度和覆盖面,预计将吸引1000多家企业线上对接。除了集中举办的对接洽谈会外,发布的对接项目将配对一组、洽谈一组,活动贯穿全年。

同时,今年新增加的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将通过展示日本精品,搭建贸易平台,促进日本高品质商品进口,活跃中日地方经贸往来。在促进“展品变商品”的同时,着力促成“参展商变投资商”,释放对话平台的溢出和带动效应,推动更多日本优势企业和项目选择山东、投资山东。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张铭伟  通讯员 于国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