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济南:山东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 蔬菜农残检成了“走过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3 20:3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7月30日早上5点,记者来到山东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在这里,记者发现,送菜的商家不需要提供合格证明材料,市场工作人员也没有组织抽样检测。

记者询问蔬菜商,在匡山市场卖菜,是否需要提供农残合格检验证明,蔬菜商回复,不需要。

市场的公示栏显示,7月份13天里有6批次产品抽检农药残留超标,记者找到了其中两位蔬菜经销商。

一位商家表示,菜已经卖了,上哪儿再去找这些卖掉的菜,上哪儿再去追这些卖掉的菜呢。另外一位商家则表示,卖了菜就卖了,卖了菜还能再拉回来?

在山东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山东省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成了一纸空文。

抽检不合格的菜,却流入市场被商贩卖掉了,市场监督管理成了“走过场”。

记者随后把调查到的现场情况,反映给了济南市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匡山市场监督管理所。

济南市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匡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记者的逻辑,岂不是每一粒米都得检测一遍?

闪电新闻记者 夏柳 柴亮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