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化工园区危化品运输车辆随意停放路边 省工信厅:年底完成全部专用停车场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9 20:2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05期,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现场接受问政。化工企业进园区,安全生产有保障。这项工作山东走在了全国前列。《山东省化工园区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化工园区内必须配套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多数园区已经落实了。但还有几个化工园区,仍存在危化品运输车辆没地方停的问题。

2016年7月设立的鱼台县张黄化工园区,是济宁市六大化工园区之一,2018年9月被确定为省级化工产业园。园区里有多家化工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络绎不绝,园区道路两侧停放着很多危化品运输车,和其他车辆混停在一起。附近企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这些车辆都是在这边路上停着,没人管没人问 。

记者观察发现,虽然一些路段设有禁止停车的标志,但是一些外来的危化品车辆,为了等待化工企业早上开门,直接停放在企业门口路边。危化品车司机说:“如果有停车位,我们也不至于停路边。”

还有一些危化品车停放在路边空地上。空地四周堆积着建筑垃圾,空地周围没有看到管理人员和消防防护设施。

我省印发的通知明确提出:各级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要将专用停车场建设作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督办。对于正在建设和未建设停车场的,要落实化工园区主体责任,严禁在周边道路聚集或违规停放,有效管控安全隐患风险。

对此,鱼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表示:“停车场在建。但具体建没建好,我们这边就不太清楚了。”

日照岚山化工产业园,同样在2018年被认定为省级化工园区。记者在此遇到了一辆来给园区企业运送原料的小型货车,车斗里装载了大约60瓶乙炔,车头和车尾都贴着“危险品”的标志。货车司机告诉记者,由于园区企业还没有上班,自己只能临时停靠在路边等待,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

岚山化工产业园是否规划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停车场呢?日照市岚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区里打算在东潘建一个危化品停车场 ,规划都弄好了。建成停车场的具体时间,我也不知道。”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济宁市化工专项行动办负责人李亚东表示:“绝对不允许在道路上随便停滞危化品车辆。这个园区的危化品专用停车场已经建好,目前正在试运行,在管理和宣传上不到位。节目之后,我们到节目现场指导园区整改,马上投入使用。”

日照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许海明说:“去年7月份,岚山区规划建设了一处危化品专用停车场。但是项目选址与城市规划冲突,至今没有建成。我们下一步会同岚山抓紧建设,争取在12月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山东省工信厅厅长于海田表示:“危化品车辆在路边停放是很危险的。危化品大部分是一些易燃易爆产品,车辆是移动的危险源,一旦出现问题以后,会造成对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都是很大的影响。所以,在路边乱停乱放是绝对不允许的。下一步督导他们加快建设进度,帮助这些地方看看停车场建设中还存在什么样的问题,我们会同相关部门帮助他们解决这些规划、立项、土地方面问题。节目结束以后,我们马上派出督查组督促建设完成,年底一定完成全部化工园区危化品运输车专用停车场的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芒果不忙 格洛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举行 烟台市9000万重奖生物医药创新企业

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举行 烟台市9000万重奖生物医药创新企业

7月29日上午,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在烟台举行。会议邀请两院院士、国际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国家部委、专业协会以及...[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山东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夜至明天降水强度趋于减弱

山东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夜至明天降水强度趋于减弱

降水强度趋于减弱!山东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