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省工信厅: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进先进制造强省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9 19:2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近年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进先进制造强省建设。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聚焦高耗能行业,做好去产能的文章。“十三五”时期累计压减粗钢产能2110万吨,整合转移和淘汰炼油产能4447万吨,推动落实1936万吨粗钢产能转移计划,转移电解铝产能241.4万吨,退出焦化产能2800万吨,省级化工园区压减到84家,不折不扣完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硬性任务。

聚焦传统优势行业,做好转型升级的文章。“十三五”时期实施技改项目7万余个,完成投资超过4万亿元,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特别是在绿色制造领域,大力推进工业“六绿”建设,创建国家标杆的数量领跑全国。

聚焦“十强”重点产业,做好提质增效的文章。2017年至2020年,新一代信息技术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8.9%、25.7%和34%。“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深入推进,济南-青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山东半岛工业互联网示范区等一批国家级平台获批建设。今年一季度,全省“四新”经济占比达到31%,比2017年提高9.3个百分点,成为引领工业增长的重要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张美珠 王慧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举行 烟台市9000万重奖生物医药创新企业

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举行 烟台市9000万重奖生物医药创新企业

7月29日上午,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在烟台举行。会议邀请两院院士、国际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国家部委、专业协会以及...[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山东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夜至明天降水强度趋于减弱

山东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夜至明天降水强度趋于减弱

降水强度趋于减弱!山东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