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划分战区、现场演练! 山东消防严阵以待 全力备战“烟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8 20:1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中心预计将于29日凌晨到上午从鲁南进入山东,受其影响,山东自南向北将有强降雨,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会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为做好全市防汛抢险救援准备及跨区域增援准备,枣庄市消防救援支组建8支抗洪抢险救援编队。

“我们建立了‘主副班+指挥专班’并行的战时防汛抢险指挥模式,规范5个值守岗位职责,设置支队、大队、站3级防汛抢险指挥梯次,全天候战备值守。” 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任彦博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在济南,一场实战演练正在进行,演练模拟连续强降雨,造成地铁3号线八涧堡站基坑内积水严重,同时2号线因线路短路导致用电设备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有人员被困,消防紧急到场处置。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主任武旭说:“这次演练,检验我们防汛装备的性能, 让我们的指战员进一步熟悉地铁内建筑消防设施以及防汛排涝设备, 增强与轨道交通集团的联防联动能力。” 

为应对台风来袭,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辖区划分为西、北、南三个战区,采取AB班互补轮值应急值守模式。

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南区大队奥帆中心消防站指导员赵泉洲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到:“抗台期间,我们实行前置备勤,靠前布防, 平时就在沿海一线执勤, 这样便于出警, 处置及时!”

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及27支社会救援力量、192辆大型工程机械所在单位建立紧急调用机制,调拨增配40艘橡皮艇。

还成立了市级60人、县市区大队各15人的防汛救援专业队。

目前,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提前设置了鲁西北、鲁东、鲁中、鲁西南4个防汛战勤保障区,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通讯员 王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枣庄等4市出现暴雨!台风“烟花”越来越近,强降雨将逐渐北推

临沂、枣庄等4市出现暴雨!台风“烟花”越来越近,强降雨将逐渐北推

临沂、枣庄等4市出现暴雨!台风“烟花”越来越近,强降雨将逐渐北推[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