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探访医保卡山东省内“一卡通行” 医保电子凭证实现异地扫码结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8 18:2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办召开发布会,通报自7月28日起,山东省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正式开通。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赶赴菏泽,实地探访“一卡通行”情况。

为了让老百姓更多地了解“一卡通行”的惠民政策,在菏泽联众连锁药店的醒目位置摆放了很多的易拉宝和标识牌,药店销售经理张艳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之前外地人来买药,只能现金支付,现在“一卡通行”开通后,大家就能直接刷卡支付了。

来自烟台的毕丽艳退休后就常年在菏泽照顾孩子。以前由于不能异地刷卡结算,毕丽艳总是在回烟台的时候把一些常规药买好带过来,一次性买很多,有的用不上就过期了。“现在不需要这样了,现在下楼遛个弯的时间就把药买了,随买随用,很方便。”

而另外一边的结帐台旁,来自济南的石园园则只是拿手机出示了“医保电子凭证”的二维码就结了帐。“这个电子凭证直接就可以结算,不拿卡也没事,非常方便。”石园园告诉记者。

一卡通行的实施,不仅实现了医保卡的异地刷卡结算,同时也实现了医保电子凭证的异地扫码结算,可以说是卡码在手,医保无忧。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王舒薇 刘银春 菏泽台 张文兴 报道 编辑 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枣庄等4市出现暴雨!台风“烟花”越来越近,强降雨将逐渐北推

临沂、枣庄等4市出现暴雨!台风“烟花”越来越近,强降雨将逐渐北推

临沂、枣庄等4市出现暴雨!台风“烟花”越来越近,强降雨将逐渐北推[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