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得知郑州缺水和食物 菏泽饭店老板停业去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3 18:0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近日,一则“山东老板停业去河南抗洪”的新闻引发大家关注,网友们都纷纷为这位老板的善举点赞:“隐身在市井的普通人,瞬间可以化身为超级英雄。”为进一步了解最新情况,7月23日,闪电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好心老板。



“菏泽离郑州很近,也帮不上大忙,只能买点吃的送过去”

7月21日,菏泽一饭店老板贴出告示称要去河南抗洪,暂停营业一天。记者了解到,这位饭店老板名叫张龙,是一名80后,在菏泽城区经营着一家烧烤店。7月21日,他在短视频平台刷到郑州大暴雨,市民急需饮用水和食物。看到视频后就萌生了前去救援的想法:“我就想着离着又近,别的忙又帮不上,就买点东西送过去吧。”张龙告诉记者。

紧接着,张龙在微信群里提出了自己想去救援的想法,没想到大家反应强烈,“大家都想着去帮忙,但是有的人要工作,所以当时去了四个人两辆车,在我们上高速之前有一个朋友知道了消息之后,他又从几十公里以外的地方追上我们,跟我们一块去的。”

就这样,5个人驾驶2辆车,在7月21日晚到达了郑州。在出发之前,张龙和队友们购买了面包、泡面、水等,装满了一辆车,大概有50件。

张龙告诉记者,到达郑州之后,这些救援物资分发给了当地的公安交警、消防、救援队等。

从郑州转战新乡 帮助市民拖车救援

在郑州参与了救援后,张龙和队友又得知河南新乡遭遇强降雨的消息,他们5人中的2人在7月22日从郑州直接前往了新乡救援。他和另外2位朋友,上午到曹县送人,在曹县购买了救援物品又前往了新乡。

“新乡市区受灾比较严重。我们就在新乡帮忙帮了一天,买了一车的东西,还是水啊、面包、泡面,然后在新乡给公安、交警、消防、救援队帮帮忙,帮那些市民拖拖车。”张龙告诉记者。

7月22日,张龙得知河南新乡市辉县一村庄受灾严重,在下午,他和队友们赶到了辉县,但是由于水实在太深,根本无法实施救援,“水最深的地方有四、五米左右,房子已经淹到第二层楼的高度了。我们走了有十几公里吧,水一直保持在40公分左右,大约走了有十几公里吧就过不去了。村庄就不让进去了,他们那水流更大了,水更深了,然后就退回来。”

退回到县城之后,张龙和队友遇到了救援队,将补充的救援物资分发给了他们。原本想着和救援队一起前去救灾,但出于安全考虑,张龙的想法被救援队拒绝。

两次采购救援物资 自费2000多 发动群友捐款捐物

原本计划一天就回去,张龙和队友已经在河南待了三天。在这三天的时间里,他和队友晚上睡在车里,饿了就吃面包和泡面。“你身在那种环境也不会觉得累。”张龙告诉记者。

在救灾期间张龙和队友两次采购物资,花费2000多元,不仅如此,他们还发动群友捐款捐物,“捐了应该有一千多块钱左右吧。不是太多,有捐几十的,一百的。”

由于救援能力有限,他和队友决定今天返回菏泽,谈及自己的饭店何时能恢复营业,张龙说:“明天吧,这两天没有在店里,可能会毁掉一些菜,回家重新准备一下吧。”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3批次药品不合格 鲁药制药、鲁安中药饮片、东营瑞济堂中药饮片上黑榜

山东这3批次药品不合格 鲁药制药、鲁安中药饮片、东营瑞济堂中药饮片上黑榜

山东这3批次药品不合格 鲁药制药、鲁安中药饮片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07-23
山东这18批次食品不合格 临沂大润发、烟台欧尚超市、宏旺食品等上榜

山东这18批次食品不合格 临沂大润发、烟台欧尚超市、宏旺食品等上榜

山东这18批次食品不合格,临沂大润发、烟台欧尚超市、宏旺食品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