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帮忙|59岁父亲欲“代步走遍全国”寻找女儿:郭刚堂寻子成功让我重燃希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1 21:0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最近几天,一辆写着“代步走遍全国寻找女儿”的小车在泉城济南走街串巷,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这辆车的主人是姚先生,他是一位寻找爱女的父亲。

据他描述,他的女儿姚丽是2008年4月19日在北京市大兴区太和中学上学的路上走失的,走失时仅14岁。

谈及女儿走失的场景至今他还历历在目,姚丽爸爸向闪电新闻记者描述,他和妻子听说孩子没去上课,就赶忙寻找孩子,却只在一条小路上找到了女儿的一只鞋,而那条小路上并没有监控。孩子走失后,姚丽爸爸的心彻底凉了,他和妻子立即寻求警方的帮助,但也没有得到什么消息。

13年来,为了找到女儿,姚丽爸爸尝试过很多方法,却依旧毫无音讯。姚丽爸爸说:“我们参加了寻亲大会,也背着背包在全国各地粘贴寻人启事,发放寻人资料,但却没有女儿的消息。”

13年的牵挂和寻找,让今年已经59岁的姚丽爸爸平添了些许憔悴与沧桑,毕竟寻女之路漫长且艰辛。从北京到廊坊,姚丽爸爸开始扩散信息。他想利用这辆小车走遍各个角落以及乡村城镇。他把寻找爱女的文字和照片印在帽子上、T恤上、车身上,带上所有家当,开着代步车,继续踏上寻女的征程。过程中,越来越多寻找孩子的家长找到了他。

前不久,听说姚丽爸爸的代步车开到了济南,家在聊城的邹先生就赶来与他汇合。邹先生和姚丽爸爸有着相似的经历,他也是一位寻找爱子的父亲。他的孩子出生于1994年10月5日,失踪时间是1998年的10月29日。“春节之前,我在直播间里关注了老大哥,希望能通过他获得一些寻找孩子的线索。”而邹先生并不是个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都带着自己的寻子资料,希望能通过姚丽爸爸的代步车帮更多家庭团圆,让走失的孩子早日回家。

就这样,姚丽爸爸承载着众多家庭的希望,一点一点地,把这些寻亲信息全部带上,他说:“虽然一个人能力有限,但是能带的,他都会带到。”

丢失孩子至今已经13年,姚丽爸爸也曾有过失落沮丧,但近日,电影《失孤》原型人物郭刚堂找到儿子郭振的消息又令他重拾信心。他说:“我就算是爬行也要爬遍全国,希望找到孩子,哪怕只是给我打一个电话。”

如果你有姚丽的线索,可以拨打姚先生电话:13651087660,或者直接联系我们:0531-66661234。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叶金岩  实习记者 郭玉洁 荆俞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未来3小时多地大暴雨!郑州再发暴雨红色预警,河南北部今夜有较强降雨

未来3小时多地大暴雨!郑州再发暴雨红色预警,河南北部今夜有较强降雨

未来3小时多地大暴雨!郑州再发暴雨红色预警,河南北部今夜有较强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7-21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从沂蒙精神到红岩精神”鲁渝协作红色专列开通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从沂蒙精神到红岩精神”鲁渝协作红色专列开通

十万山东人游重庆——“从沂蒙精神到红岩精神”鲁渝协作红色专列开通[详细]
齐鲁网 2021-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