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济南融润枫景小区周边道路一周内完成改造 八月底前实现雨污分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9 12:2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问政山东》7月15日播出第103期,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接受问政。本期节目主要针对县级公路个别路段严重破损、公路驿站关门闲置、长途客运违规运营等问题现场问政、督办落实。节目曝光了济南市天桥区融润枫景小区于2018年竣工,有两条供居民出行的道路,分别是北边新修的北徐路和南边的一条临时路。但这两条路却让小区居民很是头疼。

“这条路是小区北边的北徐路,是按照市政道路的标准来修的,但是现在没有纳入市政道路,我们这条道路停车比较严重,乱停车没有路灯,前面是学校,高峰期比较拥挤,学生上学的时候这个地方非常拥挤的,根本没法出行。”融润枫景小区居民告诉记者,除了上下班高峰期拥堵,这条路往东方向还断了头。而小区南边这条临时路紧挨着顺河高架路,长约200多米,连接融润枫景小区和新黄路,平时来往的车辆行人较多。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两侧垃圾遍布,最窄的通行宽度只剩下4米多。但路面明显低于两侧路基。

“不方便,水太多了太难走了,不安全。”“乱七八糟,一下雨我们就不能动,接送孩子都难保证。”融润枫景小区小区居民反映,他们也曾把小区出行不便的问题投诉到很多部门,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问政现场,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孟庆斌表示,作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一定要主动靠前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可能发生这个事情不一定你直接管理,但是你有责任、有义务协同相关的区域、企业也好把老百姓的问题解决。” 

7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赶到济南市天桥区融润枫景小区,实地督导整改。在现场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环卫工人已经对路面进行了清理,但是在现场路两侧仍然可以看到,北徐路两侧停满了车辆。

“群众在这,不管你交没交,群众得出行啊,主管部门不能讲这个事与我没关系,咱干这个活咱说没关系,那就是失职了。”问政现场,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于洪亮带队的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要求当地立即组织相关单位现场查看并制定整改方案。其中,乱停车、环境卫生等问题,当地计划自7月16日起一周内完成整改。由交警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该片区内乱停车问题;当地街道办等部门对该片区周边环境卫生和建筑工地围挡进行清扫整改,并加强巡查,确保取得实效。

“北徐路我们利用一周的时间,将路灯通电,然后将所有的交通标牌设施上齐,节目当中反映的小区内部这条道路,我们也是利用一周之内,将周边建筑工地的围挡、垃圾清运以及路面保洁,以及必要的交通隔离设施实施完毕。”现场,济南市天桥区副区长刘敬涛表态,整个道路的雨水和污水设施施工计划在八月底之前全部完工,保证整个道路没有积水,路面整洁。

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还要求当地加快推进力度,闪电新闻记者最新了解到,当地计划一周之内完成该道路的路灯亮化以及交安设施配备,8月底前完成道路移交工作。督导组同时要求当地对曝光的各类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及时整改,杜绝反弹现象的出现,全面排查相关类似问题。对于此事具体进展,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90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线上线下搭建合作新平台

390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线上线下搭建合作新平台

390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线上线下搭建合作新平台[详细]
齐鲁网 2021-07-18
稳居全国第一!前5个月山东轮胎出口额264.8.亿元 同比增长32.5%

稳居全国第一!前5个月山东轮胎出口额264.8.亿元 同比增长32.5%

前5个月山东轮胎出口额264.8.亿元 同比增长32.5%[详细]
齐鲁网 2021-07-18
山东表彰橡胶行业综合实力50强 玲珑轮胎位居轮胎制造业榜首

山东表彰橡胶行业综合实力50强 玲珑轮胎位居轮胎制造业榜首

山东表彰橡胶行业综合实力50强 玲珑轮胎位居轮胎制造业榜首[详细]
齐鲁网 2021-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