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知产 新创造 新优势!“跨国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论坛”于山东青岛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9 09:2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知识产权越来越成为各国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作为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资源和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知识产权是对创造创新能力的最有效保护,也是市场竞争的利器。7月15日-16日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山东重点行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联盟、北京国策方略知识产权研究院承办的“跨国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论坛”成功召开。

论坛在加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的建设步伐,推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通路的机制建立,优化涉外纠纷应对机制和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的建设环境,引领优质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的全球化布局,分享国际前沿技术与跨国公司经验等方面与与会各方达成共识。重点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与跨国公司新发展”“地理标志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三大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聚焦六大亮点,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发展大局,助力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亮点一:国家部委和地方省级政府的深度参与

知识产权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新起点上分享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采取的主要措施,以及山东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高标准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的经验,其代表性和影响力是空前的。

亮点二:国际引领与合作的深入开展

知识产权是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和核心竞争力。本届论坛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193个成员国范围内,促进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与交流。论坛还将通过WIPO向成员国提供各种服务来帮助它们利用知识产权制度获得所需的创新能力、竞争力,引导其通过全球化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网络,进行知识产权全球布局。

亮点三:知识产权服务理论和实践成果的创新发展

在更高层次、更广泛领域的顶层设计基础上,深度探讨知识产权的巨大价值。与会嘉宾通过对政策协调、注册体系、合作平台以及大数据等核心要素的分析研判出如何通过不断创新,更好地为众多企业解决法律、技术、成本上的瓶颈,探讨出保护知识产权对经济贸易与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向全世界各国展现中国在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应用和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让世界看到中国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

亮点四:国内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及服务能力的增强

知识产权是企业巨大的无形资产,中国已进入知识产权严保护时代。服务品牌和能力是一个领域能够长足发展的原动力。本届论坛重点分享我国知识产权领域共寻公平公正保护知识产权的实践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助推树立尊重知识产权的新风尚,为更加有效地保护知识产权、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提供智力支撑与具体行动方案。

亮点五: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新维度提升

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利于保护企业在技术、品牌、商业秘密等无形财产上的价值,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本届论坛在对权利人的智力成果及其合法权利给予及时全面的保护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以期促进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扩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新维度。

亮点六:高水平保护地理标志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严格地标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本届论坛邀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相关领域专家及企业深入研讨,通过加强品牌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标准化建设等,助推我国地理标志产品有效带动区域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向更大的国际市场通路。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90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线上线下搭建合作新平台

390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线上线下搭建合作新平台

390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线上线下搭建合作新平台[详细]
齐鲁网 2021-07-18
稳居全国第一!前5个月山东轮胎出口额264.8.亿元 同比增长32.5%

稳居全国第一!前5个月山东轮胎出口额264.8.亿元 同比增长32.5%

前5个月山东轮胎出口额264.8.亿元 同比增长32.5%[详细]
齐鲁网 2021-07-18
山东表彰橡胶行业综合实力50强 玲珑轮胎位居轮胎制造业榜首

山东表彰橡胶行业综合实力50强 玲珑轮胎位居轮胎制造业榜首

山东表彰橡胶行业综合实力50强 玲珑轮胎位居轮胎制造业榜首[详细]
齐鲁网 2021-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