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滨州、潍坊曝光驿站全部正常开放 当地:为民服务意识仍需强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7 17:0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本周《问政山东》栏目邀请山东省交通厅负责同志来到现场,重点关注了便民公路驿站的使用情况。滨州,潍坊部分公路驿站因不开放或短时开放的原因,被省交通厅厅长现场直批“懒政怠政”,节目播出后,记者跟随督导组赴现场整改。

位于滨州邹平市的临池公路驿站2019年10月份投入运营。记者调查过程发现,这里始终大门紧闭。临池驿站附近居民表示,这处驿站一直没开门,里面不让停车,外来车一律不让进。记者在驿站外等了一段时间,终于看到有工作人员出现,记者借口上厕所,想开车进入公路驿站,却被拦了下来。临池驿站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疫情原因,外面的车不让开进驿站。

昨天下午,省交通厅督导组来到临池公路驿站。这里设施完备,设备较新,投入运营后还未正式开放过。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赵方德现场了解情况后向记者介绍,临池驿站和公路养护站是混合办公,共用一个办公区。去年,当地为了防控疫情的需要。不恰当的关闭了这个公路驿站,这是过度执行防控要求。

“这属于把自身防疫和提供公共服务混为一谈,把不应该关闭的提供公共服务的区域关闭了,不符合交通运输部关于公路驿站开放时间和相关功能的要求。”赵方德说。目前,临池公路驿站已经正常开放,停车饮水充电如厕均等功能也较齐全。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斌表示,出现问题原因还是在于部分工作人员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需要加强。从今天开始,临池公路驿站对公众全面进行开放。

此外,位于潍坊安丘的官庄驿站存在开放时间明显不足的问题,记者调查发现这里在午休时段是关闭的,全天服务时间只有6小时。问题曝光后,官庄驿站立即做出整改。安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利升说:“当时服务时间不满8小时的原因是觉得,把门打开就行,没有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确实存在一个监管不力的问题。”眼下官庄驿站的标志牌已经更换,每天开放时间为9个小时。

赵方德表示,问题的出现反映了交通主管部门在监管上,确实有不到位的地方,也反映了工作还有很多不能令人满意。“下一步在全省范围内的公路驿站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举一反三对于存在有类似问题的立即整改。并且我们还正在研究探讨,对这些普通国省道的服务区公路驿站,怎么样能保持长久的良好运营,制定一些制度办法。”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于兴涛 李涛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